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曾罢训公开与根宝叫板:同志们 我走了 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杨浦区国和路346号——2007年重新大修完成后的江湾体育场依然坐落于此,之前的江湾,作为申花的训练基地,陪伴申花度过了8年。

  如今沿着国和路走过江湾体育场的大门,左侧便是当年申花的宿舍区,改建后,现在已经是著名的“创智天地”。当年,这里的房价也就每平方米两千多元。现在,原地丝毫不差的地方——“创智天地”,房价是当年的10倍。

  凌华强是现在江湾体育场的副场长,上世纪80年代末,当兵退役回来的他就在江湾体育场工作。江湾体育场作为上海队、上海申花队训练基地时,他都是当时的工作人员。

  凌副场长说:“你们应该再早几年来,2005年江湾体育场的中心球场的探照灯灯塔还没有重新粉刷,上面涂满了申花球迷用油漆留下的标语,什么‘申花我爱你’,还有说根宝和范志毅他们的,就连灯塔黑色大理石的底座上都写满了话。现在整个江湾体育场都重新粉刷过了,哪还能留下什么?”

  但是,如果你仔细寻找,你还可以在带有120个拱门的中心体育场红砖外墙上的某一面,看到球迷刻着的——“范志毅,我爱你。”

  申花在江湾的岁月,最著名的小插曲就是范志毅公开叫板徐根宝的故事。范大将军当时是申花的核心球员,他有能力,同样也有性格。1994年6月底,脾气火爆的范志毅无法忍受徐根宝的严格治军,当众甩下一句:“同志们,我走了,再见。”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江湾基地的训练场,罢训三天。后来,范志毅还是回到了球队里。徐根宝之后用一条写着“谁有情绪不要上场,谁有情绪就下场”的标语,点化手下。据说,那条标语一直到徐根宝离开申花时都挂在训练场的墙上,不过现在,早已经不见踪迹。

  平时为了保养,球场的铁门都是紧锁,只有重要的活动才对外开放。最近一次中心体育场对外开放,就是9月18日,这里举行了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的特别活动。

  特约撰稿 王淑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志毅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