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贾秀全是被骂傻了 不谈挨裁判整怕被足协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0比2输给河南建业后,申花的2009赛季,已经提前画上了一个句号。尽管在理论上,申花仍有翻盘夺冠的可能,亚冠参赛资格,也绝非镜花水月。不过,对于这些,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兴趣。“我更关心的,是如何解决这一年当中,申花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之前我就已经说过了,这个赛季夺不夺冠,真的无所谓;但是到了下个赛季,申花想要争冠的话,没有一次浴火重生,绝对是不可能实现的。”

  本报记者 李冰

  朱骏:申花需要一次浴火重生

  扬科打前锋,成亮打中卫,右后卫陶金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乾坤大挪移”,被看成是申花输给建业的主要原因,主帅贾秀全自然成了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对于这些,朱骏倒是看得很淡:“错对我不想去评价,老贾用人,肯定有他自己的道理。”

  老贾现在的心态,已经被骂坏了

  东方体育:跟建业队的比赛,贾秀全的排兵布阵和打法,外界并不认同。

  朱骏:比赛的过程我没有看,所以也不好多说什么。不过,作为主教练,贾秀全肯定是根据球队当时的情况,作出一个最合理的决定。其实我觉得不管是老贾也好,还是申花的队员也好,还是应该多给他们一些鼓励。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如果你天天说他笨,可能本来挺聪明的,最后也会被骂傻掉了。球队的信心,肯定是来自于外界的鼓励,你如果天天生活在一个被人乱骂的环境里,你会开心吗?老贾现在的心态,比起以前,已经有些坏掉了,而这可能也会直接影响到他带队训练和指挥比赛。

  东方体育:但是球迷不会管这么多的,他们唯一的需求,就是看到球队赢球。昨天有球迷跑到机场去骂,说明他们并不认可申花的表现。

  朱骏:球队成绩不好,球迷骂两句很正常的。不过,我希望球迷在骂完之后,更多地还是给予球队鼓励,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并肩战斗。

  东方体育:很多人搞不清楚,为什么你会在与建业队的比赛开始前离开去北京。如果你在场的话,可能会是另外一种结果了。

  朱骏:现在开始怀念起我来了啊?呵呵。一来去北京确实是有事,又没有更合适的航班,只能那个时候走;其次,前一场打天津的时候,我没去现场,结果申花4比0大胜。俱乐部的人就跟我说,这场比赛你也不要看了。既然这是“民意”,我也只能尊重大多数人的意见了。

  从赛季初亚冠中超联袂出击,觊觎双线同时奏凯,到眼下的两手空空,失落是在所难免的。不过,用朱骏自己的话说,他从来都是一个能够乐观面对一切的人。“去年差那么一点就夺冠了,后面的日子还不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只是,这个“怎么过”中,也许还带有一份考验。

  如果……,只能说你真的不适合申花

  东方体育:如何评价过去的这大半个赛季?

  朱骏:我不喜欢用“成功”或者“失败”来说这些,再说了,这个赛季还没结束呢,现在总结还早了点儿吧?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朝着目标去努力,这样的日子很充实。结果固然重要,追求结果的过程,同样重要。

  东方体育:但是从球队来讲,他们不会有你这么好的心态,而这可能会直接影响他们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的表现。

  朱骏:该说的都已经跟他们说了,至于怎么做,那就是他们的事情了。外界总是在说老贾带队是“铁腕”,我觉得他做得还是不够。所谓的“铁腕”,不是说让队员看到你之后害怕,而是要让他们死心塌地愿意为你卖命。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如何体现?作为指挥员的教练,必须确保自己的命令,能够百分之百地被执行下去。就像是在战场上一样,只要听到冲锋号,不管你前面是刀山还是火海,都必须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申花现在已经打成这样了,从教练到队员,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包袱了吧?如果还是放不开,还是觉得有压力的话,只能说你真的不太适合申花这支球队。不管现在还是将来,申花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很多人认为,申花之所以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拿到应有的名次,跟他们今年折腾太多不无关系。对此,已经在球队摸爬滚打了将近三年的朱骏并不认同。“你们看球队是一个角度,我们看球队是另外一个角度。我敢保证,如果还是让现在这拨球员参加明年的中超,冠军还是一样没戏。”

  接下来的改造,一定会“伤筋动骨”

  东方体育:今年的申花,一直给人一种很不稳定的感觉,甚至连一套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都很难确定下来。

  朱骏:有些调整是主动的,有些调整则是被动的。拿这场比赛为例,于涛和陈涛停赛,孙祥和奥佩尔有伤,总不能他们上不了场,比赛我们就不打了吧。换一名队员上去,不是说哪一个位置调整一下就行了,换上去的这名队员跟队友之间的配合,对全队整体打法的理解和执行力度,都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变化。变好还是不变好,只能通过结果来进行判断。如果这场比赛申花赢了,外界就会说是“变”出了3分;如果申花输了,就要说是人员调整导致战斗力下降之类的了。

  东方体育:既然夺冠已经希望不大,剩下的几场比赛,是不是会以锻炼队伍为目标?

  朱骏:首先一点,即便拿不到冠军,我们也要全力以赴争取打进前四,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算是给球队的一个任务吧。其次,队伍肯定是要锻炼的,既然现在队中有些人已经指望不上了,那么还不如把机会给那些更有激情、更渴望证明自己的年轻队员。

  东方体育:给我的感觉,对于球队今年的人员配置,你一直不是非常满意。

  朱骏:没错。明年的转会市场上,申花肯定会有大动作,对现在这支球队的改造,一定会“伤筋动骨”。申花队的队服,永远只给那些喜爱并且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球员,并且一定要符合申花这支球队的要求。今年的比赛,我们会进行非常详尽的数据统计和分析,谁是什么能力,谁发挥出了几分,一目了然。适合申花这支球队,并且想帮助球队拿到冠军的,明年咱们继续并肩战斗;否则的话,还是趁早走人的好。

  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东方体育:理论上,申花还有夺冠的希望,这个时候放弃,稍微早了一点。

  朱骏:从我自己来讲,不到最后一刻,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但现实情况却是,你希望把夺冠变成一种动力,但是对一些人来讲,反倒变成了压力,甚至是一种借口。比赛没打好,给出的解释就是因为压力太大,导致影响了场上的发挥。与其这样,还不如什么都不提,放手让球队去打就是了。至于结果,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东方体育:实力不足?运气不好?

  朱骏:可能几方面的原因都有吧。今年联赛没有打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申花队自己身上,有些是外界能看出来的,有些可能是外界看不到的。

  东方体育:但是至少在人员配置上,在很多人看来,申花绝对要比国安和建业好,没能捏合成型,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本身就是教练的水平问题。

  朱骏:我说过了,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俱乐部有俱乐部的问题,教练组有教练组的问题,球员有球员的问题,甚至队医也有队医的问题。今年我自己的状态本来就不是很好,对冠军好像没有去年那么渴望,这种情绪可能也影响到了下面的人。有问题不要紧,曼联切尔西一样也有问题,先把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打好,接下来还有时间为下个赛季做准备。

  东方体育:申花所说的运气,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裁判的判罚造成的。有一种说法,申花因为去年的特立独行,得罪了裁判圈里的人,今年有人是在故意“整”申花。

  朱骏:这个问题还是不要谈了吧,免得到时候又要处罚我们了,呵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