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换种方式阻击国安打破内定说 让冠军悬念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轮过后,中超积分榜上的形势依然混沌不堪。豫京两队负责领跑,身后追兵多达4支球队。榜首与第六名的积分差距仅有4分,如此激烈的竞争形势,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属首次。

  输给河南,申花排名跌至第9,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至7分,基本丢掉了争冠希望。即便申花不愿承认“提前出局”的残酷现实,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想要大逆转更多地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眼下,中超到处充斥着“内定冠军”说,国安也因此成为了各支球队的眼中钉,肉中刺。尤其在申花。相信无论是贾秀全还是吴金贵,或是历任申花的主教练,都怀揣着自己的一份“京沪情结”。久而久之,很多人也形成了这样一种思维定势:就算自己没有希望,也不能让国安独美。

  “欲练神功,挥刀自宫”。武侠小说中,东方不败为练神功,不惜破坏自己的身体。而现在上不去下不来的申花,在自己夺冠无力的情况下,也用一种近乎“自宫”的方式力挺河南,让河南继续压制国安。看似伤了自己,却是对“阻击国安”最有力的贡献。而再过一轮,申花就将在客场遭遇老对手大连,对手目前排名联赛第三,差国安2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足协应该感谢申花。相信如果不是申花在河南输球,“内定冠军”的帽子又将被死死地扣在足协头上。正是申花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将中超冠军的悬念进一步延续。

  如果国安真的夺不了冠,建议足协给申花颁发一个“最具奉献精神”奖。

  文/张一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