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评哨:国安逃点球逃红牌 鲁能终场前幸免极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经历了双赛的密集作战。进入争冠的关键阶段,每轮比赛对排名靠前的球队都至关重要,高对抗高节奏的比赛自然也不乏争议的裁判。在今天BTV6的《陆俊评哨》节目中,前金哨对过去两轮的争议判罚作了解读。

视频-陆俊评哨:鲁能逃过点球 国安郎征应该罚下 媒体来源:BTV-天天体育

  9月15日 国安VS亚泰

  镜头回放:第56分钟,舒巴舍奇接应到后场长传后,胸部停球强突国安禁区左翼。徐云龙被动放铲将其放倒,裁判判定点球。(点击看视频)

  陆俊点评:这是应该罚犯规点球,但不用给牌。犯规动作是明显存在的,但由于徐云龙不是有意伤人的动作,只是冲球拼抢但没有碰到球的普通犯规,所以不用给红黄牌。

  镜头回放:第65分钟,国安中场杨昊在中圈附近拿球失误,闫峰果断上抢成功,此时的国安后场已经形成一片真空地带,就在闫峰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即将起脚射门的一瞬间,杨昊从其身后的一个的隐蔽犯规动作将前者放倒。(点击看视频)

  陆俊点评:这应该判罚点球,杨昊从身后有个推人的动作,当时他看不可能拿到球了作出这个犯规动作。但虽然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但裁判可以不出示红黄牌,因为闫峰当时够不成绝对得分机会。绝对得分机会有两个条件,一个是脚下控球,另外还要正对球门。

  镜头回放:第88分钟,又是舒巴舍奇即将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关键时刻郎征故意横身一倒破坏了亚泰队的进攻,而面对这样明显的最后一人犯规动作,陶然成只向郎征出示黄牌。(点击看视频)

  陆俊点评:这个犯规应该给红牌,因为长春球员不受犯规就会形成单刀,并直接创造进球机会。在这种条件下,只要犯规就是红牌,不管你是什么动作,黄牌量刑过轻。

  9月20日 鲁能VS广州

  镜头回放:第86分钟,广药队反击组织进攻,鲁能防守球员抢先将球顶出底线。广药开出角球后,禁区内后点鲁能的防守球员有一个明显的拉人动作。但主裁判万大雪未予理睬。(点击看视频)

  陆俊点评:这个拉人拉扯非常明显,从慢镜可以看到,广州球员在倒地后还被山东球员的手拉着。我们经常强调防守时不要有多余动作,队员不要养成坏习惯,这应该是点球。

  9月20日 成都VS大连

  镜头回放:第32分钟,大连队发动快速反击,外援詹姆斯突破后形成单刀,后卫刘宇身后铲球被直接出示了红牌。

  陆俊点评:这个飞铲犯规的动作很大,而且大连队获得了得分机会,进攻球员在控制球,只要成功突破就是单刀,所以不管防守球员是什么动作,只要犯规就是红牌。

  镜头回放:67分钟,成都谢菲联从后场发动反击,布兰登带球突破趟过门将,被孙寿博放倒,点球,主裁判还给了孙寿博一张黄牌。(点击看视频)

  陆俊点评:应该是点球加红牌,门将虽然无故意伤人动作,但成都队已经获得了得分机会。裁判可能只注意守门员的犯规动作了,没有注意进攻球员已经创造了可以实现进球的位置。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