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西切罗头球破网拔头筹 山东1-0领先广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进行,一场焦点大战在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本周三刚刚遭遇主场失利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继续坐镇济南迎战来自南国劲旅广药白云山队。半场结束,山东鲁能凭借中后卫西切罗的一记头球破门得分,暂时1:0领先广州医药。

  广药白云山虽然只是在上个赛季刚刚从中甲作为升班马踢中超,但在其与鲁能的三次交锋中竟然保持不败,取得一胜两平的佳绩。因此,从战绩上来说,山东鲁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且更为巧合的时候,就在上个赛季的最后收官战中,鲁能主场面对广药,依然没有取得胜利,也仅仅是因为浙江绿城逼平上海申花才勉强凭借积分优势夺冠。

  上半场比赛由山东鲁能率先开球。从首发阵容上来看,鲁能主帅图拔在外界巨大的压力下还是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其中最值得人们关注的是,他将球队老队长,过去一直视为绝对主力的舒畅打入冷宫,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让其进入。而国脚刘金东在停赛一轮后再次与西切罗搭档出现在了首发中后卫的位置上。鲁能其他位置与过去几场比赛的出场阵容相比并没有变化。而来势汹汹的广药,其日子似乎也不好过。一是因为周中他们刚刚遭遇一场失利,再是他们的球队二号射手,任意球高手徐亮本场比赛无法出战,这对其实力也有一定影响。

  由于比赛当天的下午,济南刚刚下了一场雨,所以山东体育中心的体育场有些湿滑。开场前5分钟,广药队先取得一脚射门,从大连转会而来的胡兆军的一脚远射有惊无险。之后,鲁能的桑德罗在禁区内一个头球攻门,也被广药的山东籍门将李帅得到。比赛前15分钟,山东鲁能占据了中场控球优势,控球时间比广药队多很多。而广药队攻入对方半场的机会都很少。一直到比赛第15分钟,广药获得一个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李本舰的直接打门,力量很大,很有威胁,但被李雷雷奋力把球托出。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山东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发到禁区内,西切罗顶了一下本想头球摆渡到中路,但被对方破坏出底线。然后,鲁能中场队员刘钊发角球到禁区内,还是西切罗,他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中的!1-0!中后卫西切罗在这一波进攻中终于立功了!这也是山东鲁能最近两年四次去对手的交锋中,第一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失球后,广药队也迅速组织起反扑。25分钟,广药队前场直接任意球,迪奥戈主罚直接一脚劲射,被李雷雷扑住。27分钟,广药队在中场断掉鲁能的王永珀的传球,从右路横传到中路,中场核心胡兆军挑传到禁区内,拉米雷斯头球后蹭顶门,被李雷雷扑住。从这个两波的进攻可以看出,广药队的老外援拉米雷斯久经中国职业联赛,对鲁能的威胁还是很大。事实上,在去年以及今年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广药两次攻破鲁能球门,都是拉米雷斯建功。

  30分钟,山东鲁能也组织了一次进攻,换以颜色。韩鹏在前场得球后抡脚大力打门,打在对方身上弹出。由于鲁能打破了僵局,目前双方已经拉开架势,大打对攻战。场面开始变得精彩起来。32分钟,广药队前场右路横传,西切罗把球顶出来,胡兆军在禁区外得球后,距离球门35米开外直接远射高出。看得出,胡兆军在转会广药后,得益于恩师沈祥福的点拨,其竞技状态虽不及04、05年的巅峰期,但也恢复了很多。

  比赛进行到39分钟,广药队换人,6号黄志毅出场替下了受伤的周麟。周麟的受伤其实缘自于开场第15分钟时双方的一次拼抢。当时是山东鲁能获得一次角球机会,鲁能中场核心安塔尔与周麟跳起争顶后,两人都受伤了。但从周麟的下场看得出,其伤势比起安塔尔来说更为严重,他已经无法继续比赛了。

  上半时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两队进攻节奏都慢了下来。但在即将进入到补时阶段时,鲁能获得了两次绝杀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先是鲁能直传球到禁区内后,韩鹏面对门将李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然后,主队卷土重来,王永珀在右路横传至禁区内后,韩鹏故意漏球,安塔尔本想射门也因为站位而漏掉,但还是被鲁能球员得到,前锋桑德罗后点得球后转身勉强打门被李帅挡了出来!主队在浪费了两次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后,上半时比赛随之结束。山东鲁能暂时1:0领先广州医药。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1-李雷雷;

  25-矫哲、2-刘金东、4-西切罗、14-苑维纬;

  7-崔鹏、6-王永珀、18-安塔尔、21-刘钊;

  9-韩鹏、11-桑德罗

  广药白云山首发阵容:

  22-李帅;

  28-白磊、5-猛龙、29-崔威、4-周麟(39分钟,6-黄志毅);

  7-冯俊彦、31-胡兆军、11-李本舰、26-吴坪枫;

  9-拉米雷斯、8-迪武哥;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