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明宇专栏:草根难登顶 四支夺冠队国安赛程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04  天府早报

  草根难登顶

  上轮中超,注定成为本赛季比赛的大拐点,这一天,鲁京沪津四强同时告负;这一天,作为草根球队代表的建业和亚泰第一次霸占排行榜头两把交椅,这一天,李章洙宣布下课……竞争是如此激烈,局面是如此混沌,不仅打破了人们数年来形成的强弱定式,也使得还剩下的中超尾盘充满变数。不过,随着昨天河南0:1不敌陕西,草根球队的先天不足再次暴露出来,种种迹象显示,建业和亚泰这样的队伍还不足以和鲁能、国安这样的老牌劲旅抗衡。

  首先从赛程上分析,在四支有望夺冠的队伍中,国安的赛程最差,包括本轮与深圳一战在内,他们共有5个客场,而且从本轮开始竟然是4连客的魔鬼赛程。当然,河南建业队也好不了,他们是4主3客,在本轮输掉比赛后,他们的主客场数成为55开,其中还包括主场对阵北京这样的硬仗,因此如无意外,本轮结束后他们将肯定从联赛第一的位置上跌落。比起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来说,山东鲁能赛程上很占便宜,因为他们面对的对手基本都是中下游球队。

  而从实力上分析,国安和山东始终还是技高一筹,河南惟一的王牌奥利萨德贝已不复去年的英勇和矫健,而长春的实力要差了一块,前场少了达扎吉,后场卡巴雷罗又日益老迈,再加上杜震宇和王栋的长时间缺阵,长春后面显然很难有太大发展。至于经验,6连冠王的山东底气最足,站在皇城根脚下的国安也一直都是中超强队,在关键时候,这种与生俱来的底气也将成为他们从混乱中杀出血路的利器。

  因此,从种种迹象分析。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最终还是会落在山东和国安身上,至于草根球队代表的建业和亚泰,顶多是给这次的中超带来一丝遐想的空间和内容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