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一心报仇就是不进球 终于领悟心急喝不了热粥

  本报记者 伊志刚

  一提起江苏队,大连队的韩国外援安贞焕就来气。与这支现役国脚最多的中国南方球队再交一次手,是他这半年来最执着的愿望,“要进球,一定用进球来‘报仇’!”

  昨晚的金州体育场,保级已定、好名次又争不到的大连队几乎是为了安贞焕在打这场比赛。一位老队员赛前就透露:“这是一场安贞焕的比赛。”但比赛中,无论打满90分钟的安贞焕怎么竭尽全力,无论看台上的妻儿怎么鼓劲,无论队友怎样想尽一切办法给他喂球,这位韩国老将就是无法亲自打进一粒让他扬眉吐气的进球。欲速则不达,也许安贞焕真该学一学这句中国成语的真正含义了。

  安贞焕为什么对打江苏队如此渴望?事情还得从5月份大连的客场比赛说起。当时江苏队派了秦升盯防安贞焕。由于个人能力防不住,秦升便祭出歪招:不停地口头骚扰这位对他们威胁最大的外援前锋。据说秦升为此还专门临时突击了韩语,而且专门戳到了他的痛处——骂安贞焕是“私生子”,把韩国人气得眼冒金星。大连队最后在客场输了球,比赛完了安贞焕迟迟不肯走,要揪住秦升讨个说法。安贞焕比齐达内还职业的地方是没有学他当场发作,但这件事的后遗症是,安贞焕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甚至在和大连队续约时还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安贞焕说这是他踢球生涯中遭遇的最奇耻大辱。

  33岁的安贞焕曾是韩国K联赛最佳球员,他职业生涯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时刻是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加时赛的最后阶段,力压已经精疲力尽的马尔蒂尼,头球打入淘汰意大利的金球。那时候,他是全韩国的英雄,一时间风头无两。

  即使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安贞焕来到中超依旧很风光,本赛季到目前他仍然是大连队第一射手,已经打入6球。这位老将平时为人谦逊,性格恬淡,但一旦有什么事触怒他,也是性如烈火。江苏队就是让他耿耿与怀的一个对手。

  昨晚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安贞焕就像是被激怒了的雄狮。但是江苏队主帅裴恩才也是个老滑头,他根本就没有把秦升派出场。安贞焕在前20分钟有过两次绝佳机会,却都因为操之过急而错失。

  久攻不下,安贞焕心态也出现了问题,他从背后踢倒了对方球员,反领了张黄牌。第39分钟,安贞焕觅到了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球却被队友阿兰挡出。打满全场的安贞焕拼到体力透支,最后时刻,朱挺还无私地传给他一个单刀球,结果没有了速度的安贞焕眼睁睁看对方把球从他脚下破坏掉。

  虽然自己没有进球,但凭借阿兰的进球,大连还是1∶0战胜江苏,安贞焕算是多少出了口心中恶气。值得一提的是,安贞焕受辱的事也引起了大连球迷的普遍同情,看台上都是支持安贞焕的大标语。前天,韩国国内还专门派了摄制组来采访他们昔日的英雄,结果发现安贞焕在大连居然比在韩国的人气还高。不过韩国人对此也不太奇怪,因为他们的足球队员一直是靠永不放弃的职业精神赢得观众尊敬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