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独中两元安塔尔桑德罗建功 山东4比0横扫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09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此前连续三个客场两负一平的山东鲁能终于回到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这也是本轮中超联赛的两场重头戏之一。结果在这场本是强强对话的比赛中,五名主力回归的山东鲁能发挥出色,打出了卫冕冠军的风采,凭借韩鹏的梅开二度和两名外援安塔尔和桑德罗的各一个进球,以4-0大胜天津泰达。

视频集锦-韩鹏安塔尔狂风呼啸 鲁能主场四球爆天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轮兵败青岛后,老外援日科夫因收到足协禁赛8场的处罚遭俱乐部解约,刘金东也因累积4张黄牌无缘比赛,鲁能主力阵容依然并不完整。但好在韩鹏、安塔尔、王永珀、崔鹏和矫喆的解禁复出可以让图拔多少松口气。客队天津泰达形势也好不到哪去。本场比赛他们也有三员主力大将无法出场。韩燕鸣和吴伟安停赛缺阵,这已经对球队影响极大,而中场核心蒿俊闵也因伤缺席本场比赛,这对泰达队来说可谓是损失惨重。

  上半时比赛率先由做客的天津泰达开球。通过首发名单可以看出,天津泰达队主帅左树声排出了在韩燕鸣、吴伟安、蒿俊闵缺阵的情况下的最强阵容。鲁能方面,外援日科夫被解约后留出的左路空挡由王永珀顶替。而右边前卫图拔则让快马吕征首发。由于刘金东停赛,在上轮比赛复出的老队长舒畅出现继续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

  第9分钟,鲁能前场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摔下敲开了客队的城池。王永珀拿球后从左路凭借个人能力带球到禁区内,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球到了韩鹏脚下,后者起脚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稍稍偏出球门。紧接着,鲁能角球开出来后,天津队后卫破坏了出来。鲁能组织二次进攻,吕征在禁区右侧拿球后看准时机,传出一脚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天津后卫防不胜防,而鲁能的韩鹏和安塔尔则是“双鬼拍门”,韩鹏在球门线前轻松将球踢进。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开场不到10分钟,鲁能主场一球领先,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

  开场这么短时间内丢球,显然让做客的天津泰达多少有些措手不及。但好在泰达队阵脚并未乱,迅速稳定住了情绪。14分钟,他们也打出一个漂亮的反越位虽然球没有进,但还是给鲁能的后防线一个下马威。泰达在中场拼抢中,断掉鲁能的控球。外援前锋Z-塔吉耶夫直传球,路易斯反越位成功,直奔禁区内晃过了鲁能门将李雷雷然后打空门,但可惜球的力量太小,被及时回追的苑维玮在球门线上把球破坏了出来!这个球虽然没进,但路易斯的单刀射门和苑维玮的门前救急都十分精彩。苑维玮的这次神勇也避免了鲁能刚刚进球就被追平的尴尬,算是立了一功。

  在日科夫远离鲁能首发阵容后,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在中前场的进攻推进速度快了许多。这似乎让还以为鲁能喜欢打阵地进攻的天津泰达感到有些不太适应。进攻速度的提升也确实让鲁能在攻击能力上有了明显的改观。果然当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山东鲁能在一次快速进攻中再次收获进球。

  中场的崔鹏直传球有些失误,但鲁能还是把球重新抢断下来,然后安塔尔迅速直传到前场右路,前锋桑德罗跑到禁区右侧靠近底线附近拿球,然后其突破横传,王永珀在禁区弧顶处背身得球后,并没有机会射门,其稍事调整将球回做,跟进的中场核心安塔尔迎球用右脚外脚背怒射,球打得角度非常刁钻,直奔球门右下死角,门将杨君只能望球兴叹。2-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安塔尔打进个人在今年的第5个进球。

  上半时比赛刚进行到一半,天津泰达连丢两球。这确实让他们有些意外,也打乱了主帅左树声的一些战术布置安排。不过从比赛场面来看,缺少了蒿俊闵的天津队在进攻组织的威胁性和丰富性上的确有很大影响。32分钟和37分钟,天津队在前场也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但托马西和马磊磊远射都打偏了。

  42分钟,天津队禁区内得球,一记直传被回防的吕征得到,但其护球本想让李雷雷出来扑球,但被天津队员上抢又重新断掉,但幸好李雷雷重新出击把球扑住。上半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两队都再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半场结束,山东鲁能两球领先。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开球。主队延续了上半时比赛的良好感觉,而天津泰达队或许绝对想不到他们的失球噩梦在刚刚重新开球则是继续上演。就在鲁能开球后组织的第一进攻时,他们的大门再次被轰开。鲁能中场得球后耐心组织进攻,王永珀做左路拿球还是凭借个人能力向前带球突破,他在禁区角附近从左路横传到中路,韩鹏虚晃一下,机警地将球漏过,从后跟进的桑德罗右脚大力抽射中的。3-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个进球似乎已经将本场比赛的结局锁定。进球后的桑德罗十分兴奋,毕竟这是他为鲁能踢进的第二个球,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运动战进球。此前,这名在联赛间歇期鲁能所签下的巴西外援,一直饱受能力上的质疑。

  三球落后的天津泰达士气上遭受到了沉重打击,加之主力阵容并不完整,因此全队面对恢复了元气,甚至是发挥有些神勇的卫冕冠军显得毫无办法。而大比分领先的鲁能似乎没有收工之势。先是第53分钟,桑德罗在弧顶一带得球挑传,打在了韩鹏的脸上弹回来恰到好处,其再次打门可惜偏出。两名前锋会心的相互笑了笑。比赛踢到60分钟,王永珀在中场拿球,连续过人交给了韩鹏,韩鹏回传,王永珀一脚大力远射,被杨君奋力扑出,险些再次破门。

  就在鲁能完成射门之前,第58分钟,前国脚张烁登场。66分钟,小将吴泽又被派上场,他替下了今天表现平平的王新欣。后者在没有蒿俊闵的支持下,在今天的比赛中似乎也没有了联赛上半程时的良好状态。然后,5分钟后,毛彪又换下了胡人天。10分钟内,天津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天津队今天的比赛完全被鲁能压制住了,进攻方面没有一点章法,高家军的七名国脚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

  75分钟,鲁能中场崔鹏在中场拿球,着急的托马西背后将其铲倒在地。这个动作十分危险,但裁判并没有理会。托马西着急的危险动作也体现出天津全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景下失衡的心态。77分钟,天津队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马磊磊在大禁区线上一脚打门,球打在舒畅肩膀上弹了一下打在立柱弹出底线,这让李蕾蕾出了一身冷汗。

  但好景不长,鲁能也马上组织了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将比分再次扩大。78分钟,替换王永珀登场的刘钊中场断球后往中路带球,然后其直传交给了韩鹏,后者凭借良好的爆发力和身体力量摆脱开对方后卫突破后形成单刀,在禁区内面对门将冷静地抽射成功。韩鹏梅开二度,山东4-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至此,这个比分让让本场原本是强强对话的比赛完全成了一边倒的局势。即便是随后83分钟,天津队中场马磊磊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虽被李蕾蕾奋力托出横梁,但这也无力改变天津泰达全场比赛被动挨打的局面。85分钟,当韩鹏被老将李金羽替下场时,他得到的是主场两万多球迷的齐声欢呼。

  88分钟,天津队再次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又是马磊磊!他在禁区前中路的这次直接射门打得依旧漂亮,但还是被李蕾蕾单手打出底线,小将马磊磊也只能摇头叹息时运不济。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天津泰达队虽然还是兢兢业业地进行着奋力反扑,但怎奈所剩时间无几。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以4-0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捍卫了职业联赛以来主场对天津不败的纪录。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5-舒畅、14-苑维纬;24-吕征(78分钟,23-李微)、7-崔鹏、18-安塔尔、16-王永珀(73分钟,21-刘钊);11-桑德罗、9-韩鹏(84分钟,29-李金羽);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1-杨君;6-谭望嵩、2-何杨、23-凯莱、26-曹阳;13-王新欣(66分钟,4-吴泽)、27-马磊磊、30-托马西、36-胡人天(70分钟,20-毛彪);28-路易斯、37-塔吉耶夫(58分钟,10-张烁)

  (张启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