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人染H1N1重庆比赛延期 俱乐部:现在保级不算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3: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苏)在正式确认球队有8人被诊断为H1N1流感病例后,重庆诗仙本周六下午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已经被中国足协正式延期。

  在上周末客战大连返渝后,球队出现了大面积感冒发烧,在意识到球员可能遭遇“H1N1”侵袭后,球队在本周一就采取了封闭措施,所有球员都不得离开俱乐部,同时联系了重庆疾控中心来采样调查。到昨天下午4点,已有8人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

  在俱乐部出现大面积感冒发烧后,力帆俱乐部在周三连续两次向中国足协传真紧急申请,要求将本周六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延期。中国足协对此高度关注,表示“一旦有疑似病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比赛将肯定延期。”昨天下午,在接到力帆俱乐部传真的重庆疾控中心的确诊文件后,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宣布,重庆诗仙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延期,具体时间将视事态发展再做决定。原定昨天下午搭乘航班前来重庆的杭州绿城,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紧急通知后,也即时取消了来渝航班。

  “保级现在不算大事”

  “现在压倒一切的就是保证球员尽快恢复,配合治疗,备战和保级的事情等缓过这段时间再说”,昨天一位力帆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

  在特殊情况下,球队接下来的备战计划也暂时被放到次要位置。“周六的比赛已经不踢了,下周三与深圳的主场比赛,以及下周日与长沙的客场比赛,目前也无法确定是否能按期进行。”目前球队中“健康”的球员仍在教练组的率领下进行正常训练,“我们目前的确无法去考虑比赛的问题,必须先度过眼前的危机,相信中国足协和其他的对手也能理解我们目前的状况,给我们更多的理解。”

  足协:各俱乐部加强自我防护

  鉴于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长升趋势,中国足协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足协的通知中说,各俱乐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医务监督,与当地的疾控部门密封切配合,加强运动队住地的防范措施;因甲型H1N1流感造成的比赛延期,中超联赛委员会将根据当地疾控中心或是县级以上医院的正规病例诊断情况择期进行;如疫情进一步发展,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H1N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