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欣喜李树斌一决定 亚泰中场直言家庭就像候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回归亚泰首日,王栋就向刘玉明提出了参加训练的请求。虽然王栋有些心急,但刚刚回到长春,且没有领到装备,刘玉明不想对王栋太“残忍”,而是告诉他第二天领完装备后再参加球队的训练。不过,短短的一天时间,王栋就用良好的体能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李树斌决定将王栋列入出征深圳的18人名单。

  《足球》:能够以这样快的速度融入全队,是否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王栋:没有。这段时间,我在青岛一直进行体能训练,去海里游泳,去健身房跑步。应该说,我在思想上做好了重返绿茵场的准备。毕竟,这里的一切还是那样熟悉。只是参加训练前,有一点点的担心,担心自己能不能扛下分队比赛。

  回归亚泰后,外界一直担心你会被俱乐部束之高阁,可仅仅是一堂训练课下来,教练组就决定将你列入出征深圳的18人名单?

  能够进入18人名单,还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说实话,接到这个通知时,心里特别高兴。训练结束后,就立刻回家收拾行李,结果忙得满头是汗。

  9日的训练是大量,教练组有没有给你提出硬性要求?

  教练组并没有给我太多的要求。上午进行力量训练时,李导对我说,要是觉得不行就下来。不过,我觉得我还能坚持。在下午的分队比赛中,我和小杜一同分在了替补阵容,结果,我们以1比0战胜主力阵容。不过,这个球不是我进的,外援里卡多进的。也许是全程参加训练,教练组觉得我的体能没有问题,才决定带我去深圳的。只是能否上场,踢多长时间,还要取决于教练组的安排。

  你有近8个月时间没有和队友一同训练了,你觉得球队发生变化了吗?

  首先,重新回到亚泰这个集体,心里非常高兴。训练中,与队友的配合还是那样默契,毕竟,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短短8个月的时间是不会让我们有生疏的感觉。不过,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外援舒巴舍奇、里卡多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毕竟,我对他们的特点还不了解,只是在电视上看了他们几场比赛。

  联赛已进入冲刺阶段,亚泰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五位,距离领跑的北京国安只差2分,而你的复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提升球队的实力,甚至可以增加球队重新夺冠的筹码。

  别这么说。球队向前走不是靠一个人,而是靠全队的努力。我只是球队的一个分子,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教练组交待的任务完成。

  那么你的位置还是前腰吗?

  这个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李导比较了解我的特点,他希望我能够改变一下中前场的传接球质量。

  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还是你与俱乐部的合同。你可以说点儿什么吗?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合同的问题也解决了,还是不说为好。我回到队里,最大的愿望是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目标。

  从青岛回到长春,你的父母和女儿也回来了,他们这次回长春是为了陪你吗?

  其实,我的家庭就像是候鸟,总是往来于青岛和长春之间。这一次,他们来长春主要是陪我,这是我最大的心理安慰。而我的女儿也两岁多了,很乖巧,只要看到她,所有的愁事都没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王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