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5年不赢山东砸80万求胜 图桑两老乡比拼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43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姜振

  6日下午,中超齐鲁德比将在青岛打响,缺少了半壁江山的鲁能这次不敢以老大哥自居,低调认为平局就可接受。可青岛中能并不想放过鲁能,打破自2004赛季中超开战以来不胜鲁能的怪圈成为该队首要目标。

  战小弟 不输就满意

  9月5日抵达青岛的鲁能下午到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由于承办过全运会比赛,所以场地条件改善了许多,不再是以前的“菜地”,这让图巴比较满意。在出征阵容中,图巴带上了马兴煜、高迪、张驰、夏宁宁等小将,在五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这些小将们的发挥就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小将们能否放下包袱发挥出色,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近期表现出色的刘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将会很难打,年轻队员毕竟大赛经验少,而且也缺少磨合,这些靠这一周时间是很难解决的。当然,年轻队员有激情,有冲劲,我们也应该对他们充满信心 。”

  面对齐鲁德比,五人停赛的鲁能高层底气并不足,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平局就可以接受。

  求胜,中能砸出80万

  5日下午,青岛中能结束了赛前最后一练后,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来到队中宣布,“这场赢下来,奖金80万,马上兑现,星期一就打到你们的卡上。”

  历史交锋记录显示,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五年以来,还从未战胜过鲁能,在德比战中一场未胜,这成了乔伟光的一个心结,“这几年,打德比实在太憋屈了。”乔伟光有些激动。他对记者说:“改写历史,这次一定要改写历史,他们五个主力不上,机会太好了。”

  乔伟光给队员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可以说,这是我最看重的一场比赛,现在也是我们最好的机会。我跟董事会商量过了,如果拿下来,奖金是80万,而且马上兑现。”说到这里,乔伟光停顿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说真的啊,赢下比赛来,晚上一起庆祝,星期一就把钱打到大家的卡上。如果大家觉得不过瘾,我可以明天就提出钱来,带到赛场上去,赢下来马上发给大家。”

  “图桑”决 谁更强

  对于鲁能和山东球迷来说,桑特拉奇和图巴注定是让他们无法忘记的两个名字。两人谁的能力更强,谁的成绩更有说服力,山东球迷并没有定论。今年首回合齐鲁德比时,青岛主帅还是郭侃峰,桑特拉奇中途加盟,与图巴没有在联赛中碰面,而这次,则是两个塞尔维亚人直接交手的机会。

  前几年,图巴可以说一直生活在老乡桑特拉奇的阴影下,直到2006赛季夺得双冠王山东球迷才完全接受了图巴。本场比赛,图巴似乎压力更大,除了五名主力缺阵之外,图巴也知道青岛是个难缠的对手。在联赛间歇期,青岛还在桑尼的率领下和鲁能打了两场热身赛,当时图巴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