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攻关只换来听证会 队员:这是把我们往死里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8:53  体育周报

  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形容现在的深足最合适不过。“意中人”朱广沪“悔婚”,转身成了陕西队主教练。而1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内部做出对深圳队扣除3分,罚款10万的处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队员们多少有些吃惊:“这不是把我们往死里整吗!根本不想让我们保级!”深足高层明确表示,俱乐部不会退出,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攻关”只换来听证会

  8月30日“撞衫”事件发生之后,深圳俱乐部也意识到,这一次的情况要比2007年严重得多。于是俱乐部特意委派代理总经理张桐坡,到北京向中国足协“公关”。

  1日上午,纪委会一直在开会讨论深圳的事,张桐坡无法进行更为直接的行动。会后不久,张桐坡就得到了最坏的消息:扣除3分加上罚款10万。下午南勇等人又在开会,张桐坡只好到晚上做最后的努力,希望纪委会只罚款,不要扣除联赛积分。“深圳队现在积分18分,保级形势异常严峻,如果扣掉3分就是15分和重庆一样,保级就更难了。”

  直到1日深夜,张桐坡依然没得到好消息。纪委会是独立的业务委员会,基本由律师组成,其处罚结果就是最终决定,中国足协高层也无权干涉。2008年处理武汉事件,就是纪委会做出了处罚李玮峰的决定,南勇等足协高层无法进行让步,导致武汉队最终退出。

  因此,张桐坡代表深足公关,只能找足协“诉苦”,声称深足缺少这3分保级就是死路一条,说得颇为动听而又煽情。在这种情况下,纪委会考虑到深圳队目前的保级形势,决定召开听证会。这也是周三没有公布处罚的原因。

  队员心灰意冷

  这两天来,深足全队皆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他们不愿看到深足因为一起意外“撞衫”事件而付出被扣三分的沉重代价,他们认为,对于保级球队而言,三分或许可以救球队一命。主教练谢峰表示:“我们不是在场上有恶劣行为如打架斗殴之类,我们只是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带错了衣服,我觉得因为这起偶然事故而扣三分,有些太过了。”

  如果扣除三分,那么深足将与副班长重庆力帆同积15分,这样一来,深足的一只脚已迈进了中甲,谢峰担忧地表示:“扣除三分之后,对队员们的士气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后面还有十轮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拼,保级之路会非常艰苦。”

  深足头号射手黄凤涛表示,“听到扣分的消息之后,我们都很难受,我们刚刚在两个客场艰难地拼来两分,没想到又被扣掉三分,前功尽弃。我们只能接受现实,一场一场地打。”中场核心郑斌表示:“虽然到现在为止,足协还没有明确是否扣分,不管怎样,这些事情都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我们只有一分一分地追赶对手。”队内的气氛十分悲观,不少队员都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保级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上赛季的奇迹难以再重演。

  高层承诺绝不退出

  在1日晚,深圳的足球论坛上,不少球迷呼吁:如果足协真做出扣3分的处罚,深圳队不妨效法上赛季的武汉队退出中超。不过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明确表示:“我们不会退出。”

  中午,远在北京的张桐坡打电话给万宏伟,表示足协将召开听证会,然后再宣布处罚结果。万总表示:“既然足协没宣布,那么就意味着此事还有回旋的余地。我们会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当然,我希望队员不要受到影响,打好周末与绿城的比赛。不管这3分扣不扣,都不要影响最后10场比赛。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 成 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