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我没有许诺深足 陕西再上岗被一优势吸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8:37  体育周报

  这是宿命轮回:上次老朱带武汉队碰国安,演砸,下课的同时又搞没武汉队;这次再度出山,看老朱如何演这场 “复出秀”。

  朱广沪入主陕西中新足球队的消息把中国足球界搅了个天翻地覆,关于此事传说纷纷。为了备战“宿敌”北京国安,被“骗”到陕西的朱广沪已经全面进入主教练的角色,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对未来的期待。

  怎么会在一夜之间就成了陕西队的主教练?

  我自己也感到比较突然。东东辞职后,陕西中新俱乐部的领导很快就开始跟我接洽,希望我担任主教练。8月31日早上,对方突然打来电话,说俱乐部老板的小型公务飞机原定从杭州直飞西安,但是为了接我去西安看看,特地向航空管制部门申请在上海浦东机场落地片刻,专程等候我,再转飞西安。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但人家已经把专机开到你家门口了,再不去好像也实在难为情。就这样,出于礼节,也是盛情难却,我就跟着到西安了。

  您当时接到电话时是否意识到会这么快就入主陕西队?

  绝对没有!我跟俱乐部老板到西安的初衷是想实地看看,包括球队构成、训练场地、赛场环境等等,是想再进一步了解和沟通的。谁知道就一去不复返。哈哈。

  在飞行途中谈到了实质性的问题了吗?

  呵呵,人家是有备而来,当然是谈具体事项。从飞机上开始谈,一直谈到晚上八点半,才达成共识,签字那一刻起,我算正式是陕西队的主教练。我曾经明确表示过,再重掌中超球队的欲望已经非常淡了,因为中超给我的伤痛还没有痊愈。所以尽管有这样那样的某某队教练下课的消息,也有多家俱乐部找过我,但对我来说没有一点诱惑。

  那为什么你从武汉队回到上海后的第八个月又再次“上岗”了呢?

  这就是我的性格弱点:心太软。听不得人家的好言好语,尤其是言辞恳切地邀请。你仔细回顾一下我的执教经历,最后都是在我架不住人家的恳请,心肠一软答应的。去年武汉光谷就是这样,现在陕西中新也是这样。再说,看到现在中国足球滑坡,我想我能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也算是不枉做了一辈子足球教练吧。可以这样说:是陕西俱乐部老板的诚意唤起了我重返中超的欲望。

  您就任陕西队主教练的消息,对深圳俱乐部是一个晴天霹雳。您怎么看待?

  外界媒体有点瞎起劲,我跟深圳方面一点关系也没有,既没有合同,也没有许诺。当时是深圳俱乐部单方面向外界宣布一些关于我的消息的,事先我一点也不知道,我也没有就深圳俱乐部的任何事由向媒体讲过什么。当时到深圳是要办些私事,先前俱乐部老板到上海找过我四五次。我还是情面难却,答应如果到深圳的话去看看球队,看看比赛,球队有什么技战术的要求可以帮忙谈点看法,不是特地去深圳俱乐部的。因为没有什么约定,所以我到陕西队去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存在什么歉疚之类。

  中国足球界都知道您是位注重“亲情”的教练,在您的足球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带过以上海球员为班底的球队,现在的陕西队是前上海国际队,大部分是上海籍球员,比如李彦、王云、曹欢等主力队员,您想过怎么同他们相处吗?

  31日晚上十点半,俱乐部召集全体队员开会,宣布我是主教练。见面后,我跟他们讲:球队是个大家庭,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虽然大部分球员是上海人,但是绝对不允许在训练和开会时讲上海话。所有人,包括我自己,统一的标准语言都是普通话,讲普通话就是尊重非上海籍的球员。再说了,我也没有在球场上讲上海话的习惯。这样做的目的很明确:球队就是球队,没有地域的区别,这些上海籍的队员很理解我的。

  您上任的第一个对手是国安队,不免让人联想起去年您执教武汉光谷队时,在9月28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武汉光谷的比赛,因为李玮峰和路姜的冲突直接导致了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的事件,一年后再次客场遭遇国安,是什么心情?

  呵呵,此一时彼一时,物是人非啦。国安队是同陕西队比赛不是同武汉队比赛,路姜面对的是后卫曹欢们也不是李玮峰,两者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陕西队的保级形势严峻吗?

  目前最后四名的分数比较靠近,这样的名次对队员和我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说老实话,我还真没有好好地研究过陕西队,更别说了如指掌了,因为之前我压根没有想到会做他们的主教练。

  如此说来,您对几天后客场同国安的比赛是心里一点谱都没有?

  也不能这么说,还有几天时间。我接手后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去认真打。球员的球技固然重要,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是信心。我想在两三场比赛后,基本上就能对这支球队自如驾驭了。赵壹

  朱广沪执教球队数字一览

  年份 球队 轮次 胜 平 负 得失球 名次

  2000 深圳平安 1-26 06 0703 21/15 9

  2001 深圳平安 01-26 13 0706 34/18 5

  2003深圳健力宝01-30 12 1105 42/21 4

  2004深圳健力宝01-22 11 0902 30/13 1

  2008 武汉光谷 05-18 02 0606 09/15

  退出合计 134场58胜50平26负,进178球失103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