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辛昕:绝不让朱导得逞 最好的报答方式是战胜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3日晚,当朱广沪现身工体时,国安一大群人纷纷上前问候——小半支国安都曾是朱广沪的弟子。恩师复出的第一场,他们先礼后兵。

  隋东亮、陶伟是最老资格的“朱门”弟子,16年前他们就随朱广沪的健力宝队赴巴西;杨智、徐云龙、张永海、杜文辉、王珂则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时的爱将,张永海和王珂还为朱家军进过球;周挺和张辛昕则是朱广沪在深圳时的爱将,2008年张辛昕和朱广沪在武汉又有过合作……朱广沪也始终面带笑容地接受昔日弟子的祝福。

  张辛昕对朱广沪感情格外深,当初如果不是后者一纸号令,今天的国脚,可能就是千千万万大学生中的一员。“好开心!看见他又回到球场了,真的很激动。”张辛昕的鼻炎有点复发,训练结束后他捂着鼻子对记者说,“从深圳到武汉,我有幸两次随朱导打中超,2004年还获得了联赛冠军。当年要不是他叫我去深圳试训,我可能就告别足球场了。所以,怎么能没感情呢?他胖了哈,看来是这段时间养的。”

  当然,一提到比赛,那马上是另一回事了。“绝对不能让朱导‘得逞’。”张辛昕笑着说,“他现在挺难,我们这几个跟过他的都知道,刚刚上任,肯定想以一场好成绩开始。但没办法,这是联赛,不是友谊赛。我们队虽然有那么多他带过的队员,但谁也不会留情面的,对他最好的报答就是取得比赛胜利。如果我们发挥得好,他也一定会很开心的!”徐云龙、张永海、隋东亮等人态度也很一致,“在球场上,先把感情放一边。”

  听到爱将们的祝福,朱广沪笑得嘴都合不上。而说到比赛,他马上收起了笑容,“这是比赛,感情先放一边。”私下中,老朱很认真地说,“他们要是能打好比赛,才是对我最好的报答!”这与球员们的态度不谋而合。不过老朱也知道,这些昔日弟子打好这场比赛的话,对自己意味着什么。“这是职业足球,胜利是大家共同希望的,我们也希望赢。”老朱意味深长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辛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