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球迷热议工体之声 直言不可用如此方式去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央视《足球之夜》回顾了上轮中超联赛的焦点大战国安与鲁能的点点滴滴,进而又引申出李章洙带领国安本赛季争冠的话题。央视本期节目特别策划了一个专题“北京工体的口口声声”来详细报道这支本赛季志在夺冠甚至必须夺冠的球队。

    每逢国安比赛日,工体自然成为了北京球迷聚集的地方。火爆的球市也让工体成为了焦点,然而著名的“京骂”也让国安的福地充满了争议,然而对此,北京球迷有自己的解释。

   “京骂固然不是很好,但我们都看到了天津主场在国家队比赛日的表现,很多外地的球迷表现比我们北京还要差,不要总拿北京的主场说事。”这位球迷指的是国家队在天津比赛时天津球迷集体送给国安两国脚嘘声的事情。同这种观点相反的是,有球迷认为“还是应该文明观赛,不要用这种方式去发泄,可以发明一些别的口号。”众多的球迷都有自己的观点,有一位女球迷谈到此问题时不乏腼腆的谈到:“听到的时候感觉挺解气的,开始也认为不太好,可是所有人一起喊的时候也就不觉得别扭了。”

    北京国安一直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但十几年来国安一直与冠军无缘,谈到这个问题,国安球迷表现出来的仍是对自己球队一如既往的支持:“这句口号只是代表了我们球队的一种精神,一种心气儿,只要尽力了就可以了。”还有球迷表示:“即使今年我们得到了冠军,我们的口号依然是永远争第一,这是我们的精神体现。”对国安的支持体现在每一个北京球迷的行动中,一位身着国安队服的球迷表示:“我们北京球迷永远都会支持国安,无论能不能拿到冠军,胜也爱他,败也爱他。”

  节目中除了报道工体著名的“京骂”之外,主帅李章洙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面对媒体,李章洙坦言自己在北京很孤独,每次比赛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感觉像是站在悬崖边上,而且很无助。战平争冠对手鲁能之后,李章洙独自坐在房间里的画面赫然显示着韩国人没有拿下比赛的遗憾。李章洙在北京的生活很简单,这种简单也成为了他排解压力最主要的方式。教练之间最能体会各自的感受,同样承受压力的鲁能主帅图拔表示:“国安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李章洙的目标就是今年必须夺冠,毕竟他们喊了那么多年争冠,如此大的压力很有可能让人承受不住。”

  李章洙在想拿冠军的同时,也随时做好了下课的准备,房间里一半没有打开的行李在提醒着韩国人随时有可能拿到返回故土的机票。李章洙执教国安近三年,在为这支球队带来充沛的体能,顽强的作风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看上去超过三年时间的苍老,苍老的原因只有一个:他还没有为这支京城球队带来他们一直需要的冠军。

  国安最近成绩的不稳定也带来了董事长罗宁和李章洙“将相失和”的说法,主场打平山东之后,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罗宁说道:“我们从来没说过不拿下山东李章洙就下课的话,你比如说下雨天场地滑,杨智突然摔倒了,被对手进了1个球,杨智就必须下课吗?我们之间可能会存在小小的不满意,他可能也会对我们,比如说比赛的赛程、环境或者其他方面存在不满意,但这种不满意和换不换他是两回事,仅仅限于探讨的范围。我平常和球员也强调,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能,遵守训练纪律和比赛纪律,打好比赛。”

  除此之外,对于国安轰轰烈烈的夺冠大计,足球之夜在尾声阶段还专门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了国安本赛季目前为止的10大事件,梳理着这支目标冠军的球队是如何争冠的:

  1.赛季初李章洙续约。

  2.北京市体育局入资。

  3.北京市体育局赛季初再次强调今年要夺冠。

  4.国安工体套票签售活动,6000套套票抢手一空。

  5.联赛第8轮,北京国安客场6-2大胜长春,获得本赛季目前为止最大胜利。

  6.联赛第10轮,北京国安主场3-1胜青岛中能登顶中超榜首。

  7.联赛第11轮,北京国安1-0胜天津泰达,工体创造上座率之最,高达5.3万人。

  8.联赛第15轮,北京国安客场1-2负于杭州绿城,登顶半程冠军。

  9.联赛第18轮,北京国安客场0-1负于江苏舜天,让出积分榜榜首,俱乐部高层罗宁公开质疑李章洙。

  10.联赛第19轮,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成都谢菲联,工体首次出现“李章洙下课”声。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