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德罗尘封秘史:效力日本曾蒙奇冤 实诚赢得好人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0:26  足球周刊
桑德罗尘封秘史:效力日本曾蒙奇冤实诚赢得好人缘

桑德罗憧憬着他的未来

  一个特立独行的巴西外援,顶着“准强奸”的罪名从日本逃到中罔。他有过丑闻,千过傻事,却也赢得了好人缘。

  特约撰稿金焱

  2007年7月,长沙金德队正在沈阳备战下半年联赛,上半年的攻击力乏术,着实让我和主教练米兰·日瓦蒂诺维奇头疼。老米兰回贝尔格莱德之前,问我能不能动用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再征招一名有实力的前锋。当时有许多经纪人争先恐后往我的传真机发材料,一看简历,基本可以PASS掉。

  实诚“大桑"得人心

  某日著名经纪人温嘉庆来电推销球员,“你看桑德罗怎么样?”老温试探性询问,我笑了,“怎么想起他,他不是要去陕西中新吗,是不是这家伙以前老底被人翻出来,人家不要了,你才推荐给我?”我半带嘲讽地说,老底当然是指桑德罗犯过强奸案,这点我和老温都心知肚明。

  桑德罗2004年年底被千叶县警视厅下了大牢。原因是他企图强奸一名20岁日本少女,日本报纸上是这么说的。我对桑德罗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想起来日本也算花花世界,什么样的风月场所都有,为什么偏偏要对当地女人霸王硬上弓。我问老温:“这家伙是不是有点变态?”

  老温连忙说:“那是有人陷害桑德罗。总之桑德罗就在韩国,他飞来沈阳十分方便,你千嘛不看看他的实力,然后再做决定。”闲着也是闲着,那就看看吧,那时我心里没有接受桑德罗的准备,不管怎么说,强奸这个词让人听起来别扭。桑德罗到队只用了一堂课,我和米兰就达成共识,这家伙底架还在,但是太胖了。桑德罗倒是实在,他说:“我已经三个月没系统训练了,我与全南队教练有点龃龉,我也不想在那里踢了,所以到了这里。”看着他的壮硕身材,我私底下称其为“肥桑”,这个称呼一直用到今天,尽管他已经不在胖人之列。过去的丑闻加上臃肿的身体,我有点拿不定主意了,可是想起他的射门功夫,还带着韩国K联赛最佳射手的光环,这样打发他走人,又怕放走一条真龙。陪着桑德罗来的韩国经纪人赶忙向我解释:“桑德罗以前的案子,大家都有误解。”我没听他详说,因为我们想的不是一回事。

  桑德罗在金德队呆了五天后,执意先飞回首尔,我没拦着他,也没给他明确签约信息。下一步球队要返回株洲工业园训练,我希望桑德罗能来株洲。当时我想他可能不会回来了,没想到这家伙为了合同,自己跑到株洲,而且以光头示人,要在中超再焕发青春。桑德罗亲口跟我说,给他半个月时间,他的体重就会达标。毕竟是誓言,我非常担心桑德罗一肥到底。得不到确定信息,桑德罗有点急了,某天中午他告诉我,不想在此永远耗下去,他要收拾行李了。我也跟米兰紧急会谈,米兰让我拿主意,我认为可以签下他,至少他的年龄,还有他的实力,都可以在中超立足。通过几次交谈,也看不出他哪儿变态,用东北话说,这个挺“实诚”。后来桑德罗已经收拾行李,到大堂叫出租车准备赴机场,我把合同递到他面前,桑德罗就这样留下了。

  桑德罗在金德队呆了一个月,已显示出领袖气质。同样作为外援,阿布简直就是桑德罗身边的小跟班,说起来两人宗教信仰不同,阿布是穆斯林教徒,桑德罗是天主教,两个人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嘎小子”刘建业也成了桑德罗的好朋友,很快中方球员经常把桑德罗挂在嘴边,他们称他为“大桑”。实际2007年下半年桑德罗只为金德队攻入1球,球员却被他深深折服,一来是球技,二来是人品。米兰带队期间,金德队是在场上不折不扣地踢“man to man”。这种原始的东欧踢法在中超特别实用,关键是中超技战术含量太低。我没想到来自南美的桑德罗,变成了人盯人的最忠实执行者。可能较长时间在韩国效力,桑德罗对米兰战术心里再有意见,行动上没有任何体现,米兰要求桑德罗防守时候必须紧盯对方左前卫,桑德罗经常一路追随对方回到本方30米区域,一旦得球后,那就是玩命地无氧折返跑。当然踢球还是看功底,桑德罗控球的合理性,让中方球员长了见识。

  “傻桑”叉回来了

  桑德罗平时住在金德酒店,他一直跟我说,能不能给他找个公寓,因为他太太要来株洲,他想吃上太太做的正宗巴西菜肴。我不让他到外面住,确实有日本案子的原因。某日趁他太太还没来,我们俩谈了纯男人话题,我问他:“为什么在日本会犯傻?是不是老婆不在身边的原因?”桑德罗的表情比窦娥还冤,他说:“那叫强奸吗,我老婆当时也在现场。”原来桑德罗当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一位日裔巴西籍女性。他的妻子比桑德罗年长5岁,桑德罗喜欢姐弟恋,他对这位日本姐姐也是非常照顾。2004年桑德罗在千叶市原队踢球,一位日本女孩先搭讪桑德罗太太,因为她与桑太语言相通,再加上她自称喜欢桑德罗球技,因此大家也成为朋友。5月份某天,桑德罗和太太邀请那个女孩到家里做客,可能是喝酒,又彼此开了些玩笑。桑德罗做梦都没想到,那个女孩竟然跑到警察局,说桑德罗企图强奸她,并接触了她的身体,于是日本媒体用“准强奸”来形容这个事。日本司法机关判桑德罗入狱10个月,缓期三年执行,说白了说是驱逐出境。桑德罗为此丢掉了市原队的合同,那是桑德罗得到的最豪华的合同,年薪有70万美元之多。桑德罗最困难的时候,妻子一直为他撑腰,不离他左右,桑德罗重回水原三星队后,他把妻子还有爱犬的名字都刺青到胳膊上。

  桑德罗说那个日本女人是职业骗子,她还企图敲诈一名棒球队员。听完,我想只有他这种性格的人才会上当,某些时候桑德罗太“实诚”,当然这种实诚也让他赢得口碑。2008年初,所有中方球员都建议我续约桑德罗,我何尝不想把他留住,可桑德罗又离不开他太太,桑太想让他留在巴西踢球。以他的能力,在巴西甲级联赛找到一份合同并不费事,当然合同里的数字肯定要比中韩联赛都少。桑德罗直到一月份还没说服桑太,我给他下了最后通碟,如果2月初他还不回来,我就不等了。新任主教练桑特拉奇对我执意要签同姓“桑”的这位腕儿不理解,然后来他见到桑德罗后,也为这家伙球技所臣服。我终于存最后一刻把桑德罗盼回来了,不过我开玩笑说,你这么晚回来,大伙已经挥汗如雨练了两个月了,作为惩罚,你今晚在巴西烤肉请全队吃饭吧。桑德罗真按我的话办,当晚把大伙都拉到株洲巴西烤肉店,请全队搓了一顿,这在我所接触的喜欢讲AA制的老外中间,确实属于特立独行者。

  在我的印象里,桑德罗在中超还办过傻事。2008年联赛第16轮金德队客场迎战长春亚泰,杜震宇在倒地后有附加动作,企图蹬踹金德队另一名巴西外援塔雷斯,杜的鞋钉刮在了塔雷斯嘴角上。赛后桑德罗特别愤怒,他说长春球员动作太脏,为什么这么明显的犯规不给红牌。随后金德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桑德罗带球突破后被绊倒,天津队后卫多乌达故意把球踢向倒地的桑德罗,桑德罗有点恼了,他上前推了多乌达一把,后者非常夸张地倒地,裁判给了桑德罗黄牌,我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中国足坛经常发生让人匪夷所思的事睛,故意踹人可以不受处罚,但推了对手,却受到意想不到的严惩,足协下发了桑德罗禁赛8场的通知,我目瞪口杲,桑德罗更是窘红了脸。桑德罗有点心灰意冷,他问我是否可以提前中止合同,后面的工资他不要了。我没有正面回答,我希望他看看后面的比赛,因为他的一时冲动,球队将陷入全面被动,这不是简单不要工资所能抵消的。金德队主场1比5惨败给青岛中能后,桑德罗主动找到我,他不想走了,希望能踢最后两轮比赛。桑德罗在禁赛期间,没有跑到看台上当看客,而是到休息室与大家坐在一起。金德客场挑战广州医药,那是生死攸关的比赛,桑德罗问我:“我能不能一起赴客场,我还在禁赛期,但我挺想与大伙在一起。”那场比赛金德队拿到宝贵一分,赛后桑德罗与大家一样开心,自然他还要坐东请客。

  今年4月我又与桑德罗坐在一起,桑德罗签约瑞士甲级球会图恩队,我已从金德离职,正好到瑞士开wwF邮票学会,于是我们在风景如画的小城图恩会面。我没想桑德罗抱怨起瑞士的物价,他说:“到图恩队踢球,完全是一位巴西朋友的安排,他给我开工资,希望我帮图恩队升入瑞超,但是挺难完成的任务。有机会还想回中超,那里工资跟欧洲差不多,但是一个赛季后,手里的钱是硬邦邦的,中国的物价低。”桑德罗果然回来了,而且进入了豪门山东鲁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桑德罗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