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严打违规处罚力度升级 左树声顶风作案重罚勿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5:11  北京晚报

  今天,中国足协将正式公布对天津队主帅左树声和深圳队的处罚决定,但是,昨天纪律委员会形成的初步意见其实已经显示出足协的态度,深圳队因穿错球衣而被罚3分和左树声被停赛5场已经板上钉钉。

  5轮联赛,居然有3个主教练公开和裁判叫板。3个赛季中,同一支球队居然两次穿错球衣。稀奇的事情在中超联赛中连续发生着,而面对这种种不断升级的问题,中国足协只能加大处罚力度,希望引起重视。

  顶撞裁判 处罚升级

  虽然最近几乎每轮比赛后都有主帅因为不满裁判而受到处罚,但是这种冲撞并没有因此停止。本轮联赛,天津队主帅左树声就再次冲进球场,结果自然得到了一份超过此前处罚力度的罚单。

  从重启的下半程联赛开打后,已经先后有哈恩和李树斌受到足协的处罚。其中哈恩是因为在重庆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挥舞钞票侮辱裁判,结果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而李树斌则是因为在亚泰和成都队的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给成都点球,结果冲进球场导致比赛中断3分钟而被足协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这次左树声所做的其实和李树斌差不多。在江苏与天津队比赛的最后阶段,主裁判陶然成判给江苏队一个点球,陆博飞先将点球踢在了门柱上,但主裁判示意天津队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需重罚点球,于是左树声凶猛地冲入场地指责裁判。

  连续5轮联赛,居然有3个主帅公开和裁判过不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毅然决定加大处罚力度。所以,左树声接到的将会是停赛5场的罚单。

  两次撞衫 被扣3分

  一次穿错球衣是大意,两次穿错球衣可就没那么容易被原谅了,深圳队就因此要接到一张大罚单,他们将被扣除3分。而丢掉这3分后,他们就将和重庆队一起积分垫底,保级堪忧。

  深圳队和申花队的比赛原定于上周日下午3时30分开球,但是开场前,裁判却突然发现深圳队的衣服穿错了。本来按照规定,坐镇主场的深圳队的球服是蓝色上衣和短裤,申花队的球服为白色上衣和短裤。但是在比赛

  开始前,深圳队却穿着白衣和白裤。为此,深圳队不得不赶回基地换球服,结果导致比赛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开踢。

  深圳队撞衫,早有前科。2007赛季,深圳队客场挑战陕西中新,结果深圳队在未能及时通知比赛监督、裁判员及对方球队的情况下,赛前临时变更了已在联席会上确认的参赛服装,因此造成比赛开球拖延了近14分钟。赛后,中国足协对深圳队提出通报批评,并罚款5万元,同时取消其公平竞赛奖评选资格,还责令深圳队写出书面检查。

  已经犯过一次,这次又重犯,足协自然不会再放他们一马,所以足协纪律委员会拟定的罚单是扣除深圳队联赛积分3分。

  足协表态 重罚没商量

  同样的行为,在接二连三发生后,中国足协开出的罚单升级也在情理之中了。对此,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前面刚刚处罚过李树斌,现在左树声又做出同样的事情。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必须给予更严厉的处罚。否则就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毕竟教练在球场上必须服从裁判,这是没得商量的。”

  而对于深圳队的行为,足协纪律委员会也表示,这是为了杜绝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深圳队现在确实很需要这3分,但这是他们第二次穿错球衣了。如果这次还像上次那样处罚,可能会让某些俱乐部效仿也去穿错球衣,扰乱对手。所以,我们作出了扣除他们联赛积分的决定,这也是无奈之举。”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