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3战0进球成致命伤 6前锋集体疲软逼徐弘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下半赛季开始阶段,大连队似乎遇到了进攻上的麻烦,他们在四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了一个进球。导致球队进攻不利和成绩起伏的原因,很可能和球队人员调整有关,目前大连队似乎也有些运气的问题。

  大连队突然进攻乏力

  四名前锋同时上场,六大锋线杀手轮番上阵,这是大连队在接连两个主场比赛中,在锋线上下的气力。

  周三他们在主场迎战保级球队深圳队时,徐弘甚至变阵,将已经磨练了半个赛季的343阵型变成了4231阵型,目的是这样可以派上四名前锋。但是在比赛中他们全力猛攻,射门无数,但是最终也没有攻破对手的大门。而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除了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大连队依靠赵旭日的一脚远射逼平天津队外,其余的比赛都是0:0收场。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大连队锋线一无斩获。在主场迎战广州队的比赛中,徐弘三次人员调整,都是换上锋线队员,在那场比赛中,大连队除了没有进入名单中的朱挺外,六名前锋悉数登场。周三在主场迎战深圳队的比赛中,徐弘更是首发就派上了四名前锋,六大前锋也轮番上场,但是结果依然是破门乏术。

  在对阵广州队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对手都采取了密集防守的战术,这也是大连队无法获得进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也透露出大连队破密集防守能力不足的问题。

  徐弘新阵容还需磨合

  在联赛间歇期,徐弘一直在用心训练球队的防守阵容。近期大连队三场比赛没有攻破对手大门,也力保自己球门不失,在提升防守质量的同时,大连队为什么进攻却出现了问题呢?

  在联赛下半赛季开始后,大连队的主力阵容就发生了松动。先是朱挺被剔除主力之外,甚至多轮在看台上观战,紧接着全雨根也被小将吕鹏挤到了替补席上,甚至也多轮都在看台上看球;第三个被挤出主力阵容的是王圣,他也无法获得上场的机会。加上在替补席上等待的李凯、赵明剑,大连队上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几乎有一半球员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

  虽然多名小将进入到主力阵容中,而且表现十分积极,但是他们能力和经验上的不足,以及大面积被启用,必然会导致球队的攻击力下降。从目前大连队的表现看,徐弘的新阵容还没有完全磨合好。

  要成绩还是要“新人”

  大连队锻炼新人的政策毫无问题,徐弘也是为球队打基础。但是一下子突然启用多名年轻队员,而且很坚决地放弃了部分老队员,必然会导致这个“接班”的过程,会出现很多波折。

  在大连市市长去球队视察后,大连球迷对这支大连队重新升起了希望,因为市政府的关心,必然会导致徐明对球队投入的加大,但是球队近期的成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也是球迷在主场喊出徐弘下课的主要原因。

  大连队这个赛季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但是锻炼新人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老队员传帮带,而且年轻队员的成长是要有成绩做保证。上个赛季大连队主教练科萨,大力推行锻炼新人的政策,结果年轻队员在场上拼劲十足,但经验和能力限制了他们的发挥,导致球队比赛是场面热闹,缺乏致命招。目前大连队似乎有走回头路的迹象。

  今天大连队启程前往杭州,在四连平的压力面前,他们需要在杭州客场放手一搏。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徐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