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争争日上>第1期实录:揭1.25亿真伪 怎刺激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申花官方和新浪体育共同打造的每周三中午播出的,一档视频谈话节目《争争日上》,今天首先在新浪体育播出了第一期。在这档聊天节目中,申花投资人朱骏和来自东方体育日报的杜旻、体坛周报的严益唯,以及一位球迷,共同探讨了客场不胜、巨额奖金炒作、是否换帅等等眼下外界普遍关注的申花话题。

  争争日上朱骏客串主持人 开场尴尬面对客场零胜绩

  朱骏:争争日上是申花的一栏节目,我在这里呢,充当一回主持人,也过过节目主持人的干瘾。

  杜旻:我是来自东方体育日报的杜旻,和朱老板也是很多年的朋友,(也吵过架)吵过架,又是朋友,这很不容易。

  严益唯:我是一直在跑申花,跟朱老板也认识很多年,感觉这个人还蛮可爱的,所以今天很荣幸的参加这个节目啊,把所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都拿出来说说。

  朱骏:《体坛周报》和《东方体育日报》一样是最有名气的体育报纸,当然申花最不好的一件就是你们报出来的。

  严益唯:我们也报了很多好的。

  朱骏:新闻第一的要求,没错,很好的。

  球迷:我是申花官方论坛申花茶室的版主,很感谢朱老板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普通球迷在平时没有办法直接和申花投资人沟通的这么一个情况之下,我呢也是把我们申花球迷最直接的一些想法和疑惑带到这里来,今天和我们投资人面对面,来解开申花球迷心中的一些疑惑,也提出一些我们的期待。

  朱骏:这个节目从本意上来说,是申花三年以来一直想做的,现在肯定是慢慢的水到渠成,我希望媒体球迷都是申花的传家宝,一起共同来帮助申花,监督申花,一起把足球做好。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所以说,不管过去支持申花的,支持我的,反对申花的反对我的,反对我们一些观点的,或者说不同意我们一些做法的,或者赞同的,都在这个地方,大家充分的发挥出来。这个节目争争日上,希望在你们的支持下,长久的做下去,不要做三天断档了,没劲了,对吧。

  关于压力 关于客场零胜绩

  严益唯:关键是你老板来做,你是来曝曝光的,刚才我们在这里也说了,就是希望申花越来越透明,球迷也有这样的心声,同时我也说了,透明以后会造成你们压力也很大的。

  朱骏,其实我觉得不透明压力更大,不透明谣言更多,不透明意见更少,其实越透明越交流,大家的沟通越好,互相理解很重要。其实我这次到鲁能去,真的感触蛮深的,很多鲁能的球迷刚开始都在骂骂骂,骂我啊,什么朱骏滚回去啊这些,然后一场比赛下来,不到一场比赛,半场的时候,我跟他们交流了几句,都蛮好的。其实球迷都一样的沟通不够,媒体也是一样的,今天我听,你们多说一点吧。

  杜旻:我感觉朱老板是抗压能力很强的,大家都有这种感受,我觉得球队现在也特别需要这种能力,球队现在压力也蛮大的,关键是你怎么样让他们有更好的抗压能力,现在客场一场没胜,你怎么样把这个压力顶过去,我相信这个恨难一定说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否则那为什么主场我们打得好,客场就打不好,所以说心态调整是关键。现在客场这个心态是被客场不胜这个魔咒给绊住了。

  严益唯:杜旻现在是把你当成朱指导了,开始就战术这个问题和你切磋了。

  杜旻:这个老板喜欢足球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我们以前经历过很多其他的模式,如果老板对足球没有什么兴趣的话,再怎么也搞不好,包括咱们今天参加的这个节目,包括足球方面其他一些和媒体互动的节目,都是体现了老板还是喜欢足球,愿意和大家在一起,那么,我觉得就是怎么把这个情绪传达给球员,传达给球队,不要在球队背上包袱,每次去客场都说要打破客场不胜。

  关于夺冠关于只做申花三年传说

  严益唯:杜旻说这个让我想到一个问题,朱老板你搞这个申花足球第三年了吧,你一直在围绕着一个关键词就是夺冠,但现在有个问题,事实上,你夺冠是非常困难,但是没有夺冠你还有这个激情吗?你还会觉得这个足球好吗?

  朱骏:其实激情不激情不是因为夺冠产生的,激情不激情是激情本身内容产生的,其实在今年的年初,我就说过了,我现在的激情很少了,我现在球队管的也不多,实实在在的说,为什么激情少了,你去年一路过来,其实去年是申花蛮有激情的一个赛季,特别到下半赛季,刚刚有个起色的时候,一些谣言和外面给的一些评价确实不好,确实不高,其实我的家里人也在说,你干嘛你啊,你玩玩也就算了吧,你做足球也就算了,外面都在骂你,你干嘛呢?其实有的时候,思想也有波动,就像比说我的抗压能力强,我觉得也是有的时候没办法,你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去年是我想表现一下,抗压能力是自然产生的,不是本身的抗压能力,其实去年过了之后,每个人都有思潮失落的一种状态,球员有状态,每个人都有状态,可以说,今年的状态低了很多,去年到最后一刻,拿的到拿不到冠军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我是激情到最后,今年拿的到冠军拿不到冠军也失落,因为外界的环境给你很多的压力,激情不是很多了。

  严益唯:所以外界很多的猜测就是老板三年到了,就准备不做了?

  朱骏:三年到了,就不做了,是第一年就开始猜的。

  杜旻:据我所知,没有三年这个概念。刚才讲到激情,去年不管是说好说不好的,但最后大家都很有激情,不光朱老板有激情,包括球员球队包括球迷媒体都很有激情,就是最后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就很有足球那种戏剧感。就像看很多热门电视剧电影的结局一样,可能最后结局并不一定是喜剧,但是这个过程还是让很多人,享受到了激情。那今年呢,就觉得过程比较平淡。我的看法和严益唯到有一点不同,申花球迷其实不是拿了冠军就球迷的。

  朱骏:叫你这么一说,马上要打退堂鼓了,今年前四就可以了。

  杜旻:不是说你拿了冠军就申花球迷了,拿不了冠军就不是申花球迷了,我觉得现在申花球迷已经不是这种心态了,现在我们申花这些年里也就拿过两次冠军,其他的年份里球迷也没有不是球迷了,关键是这个过程要让人享受到那种跌宕起伏,或者说是有一场比赛好看,有的时候有这样的感觉也很重要,来推动球员有这样的激情很重要,那最后拿不拿冠军其实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你不是说你想拿冠军,最终没有拿到,老是想拿冠军,最终反而拿不到。

  朱骏:是呀,球队拿冠军,我们是这样认为的不管做企业也好,做球队也好,我们对冠军是一个梦想,所以,我们把这个梦说出来,我们的目标是拿冠军。

  严益唯:我的印象当中,以前的球队不管是私企还是国企的,上来就说我要拿冠军的好像还没有。

  朱骏:我和你们探讨一个事情,有谁说过中国足球三年之内一定要达到世界杯前16名?你们觉得中国足球能达到吗?(达不到)所以说,你不说也是达不到,说不定说了也是达不到,对不对,(你是在说申花行吗?)我现在不是再说申花,我提点建议,你中国足球一直没有这么说,一直叫冲世界杯,冲过一次,我们没人一个人说过要三年四年冲16强,韩国说过,日本说过,唯一的前提是,你看他的那个10年或者20年的积累,你说中国足球10年20年还等得起吗?10年20年以后你几岁了?说这话没有任何意思,没人等得起了,所以说,我的话就定比如3年,时间飞逝就停,做得到要做,做不到是另外一回事。过去怎么说,革命工作有能力上,没有能力也要创造条件也要上,上不上的去是另外一回事情,就是这样。但是,大家至少要去做,所以我申花呢,申花说我要冠军,我想把申花的目标就是定为冠军,其实申花有这个能力去拿冠军,包括过去的积累,过去的沉淀,过去拿过冠军的证明,以及去年这种跟冠军失之交臂的这种痛苦,说明申花有机会拿冠军。

  严益唯:我觉得这个老板就是蛮取悦球迷的,因为球迷肯定是希望你年年拿冠军。

  杜旻:我觉得现在队员教练场上拿不出什么东西。

  朱骏:那,这就是问题!

  杜旻:我现在感觉场上就看不到,你比如说鲁能这一场,咱们就最近的这场,前三十分钟鲁能真的很拼命,申花还没拼出来,你不能说他不拼,但是你绝对没有拼出来3年内就要冲进世界杯16强的那种感觉。

  朱骏:世界杯16强,那不是申花的事情。

  杜旻:就说这个目标,就说短期内这个目标,我也很赞成,你不能说10年20年,你说到什么时候去了,韩国进四强,如果你不说,谁想得到,就说队员教练你怎么激发他这种潜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