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罚激发亚泰斗志:与鲁能血拼到底 没准打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重罚激发了我们的斗志,鲁能,场上见!”26日19时30分,四轮不胜的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硬碰领头羊山东鲁能。赛前一天,一纸罚单“如期而至”——因上轮冲进球场指责裁判,长春主帅李树斌被足协停赛3场,罚款1.5万元。然而,这反而激发了长春将士的斗志,已成哀兵之势的他们高喊:“与鲁能血拼到底!”

  上一轮,长春客场1比2不敌成都,李树斌还闯了祸:比赛最后阶段,他冲入球场指责裁判漏判点球;赛后,老帅继续开炮:“裁判不能老整我们一家啊!”25日下午,亚泰的准备会比往常多开了近一个小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会后,李树斌带领弟子们直奔训练场。当时老李尚不知罚单已至,听完记者的转述,他摇头苦笑道:“罚就罚吧!在那种情况下,谁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就是冲冠一怒,没想太多,事后也有预感要挨罚。但没办法啊,不能再忍了,否则还得受欺负。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随后赶到训练场的董事长刘玉明也是一脸苦笑,对足协的罚单,他表示只能接受,但要和足协“说道说道”,不过他也明白不会改变什么。“心里感觉很冤,既然李导冲入球场,当时裁判为啥没把他罚出场,明显是因为那个手球理亏嘛……连李导这样好脾气的人都怒了,大家说说这都(冤)到什么程度了。”

  李树斌没法现场指挥,只能自我解嘲,“大不了我就当观众呗。”不过俱乐部还是打算为他准备对讲机,让他在看台上遥控,场下则交给领队兼第一助教杨为健。老李告诉本报记者:“鲁能是卫冕冠军,现在又是领头羊,打他们是不需要动员的,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我希望球队能知耻后勇,拿下对手。打完对鲁能的主场,我们将接连征战陕西、上海、深圳和北京四个客场。今年中超客场有多难打,大家都知道。”

  主帅被罚,从某种程度上也激发出了长春众将的斗志,一名主力中场就表示:“并不见得是坏事吧。今年我们经历了伤病侵袭、饱受不公等一系列磨难,现在亚泰已成哀兵,正好碰到鲁能,没准大家就打疯了,战胜领头羊不是没有可能。”

  长春与山东在中超交锋7次,前者1胜3平3负处于下风。但在家门口,长春1胜2平保持不败。上半年两队首回合碰面,亚泰在泉城一度2比1领先,若不是最后时刻张笑非的乌龙大礼,很有希望带走一分。主力门将宗垒说:“我们从来不惧鲁能,每次交手都打得激情四射,我们有信心拿下这个主场。”

  核心杜震宇已从伤病中恢复并归队训练,但近期仍无法出场,小杜自己估计的复出时间恐怕要到10月,“今年也就能再打个四五场比赛吧。”25日,杜震宇单练了40分钟体能,长期养伤加上新婚燕尔,他胖了两公斤,“我现在最大的任务是要拼命减肥。”对于长鲁之战,杜震宇对队友们很有信心:“最近球队的确不顺,好几场都没赢了。俗话说物极必反吗,我感觉明天肯定拿下!”

  对于山东主帅图拔“击败长春很easy”的豪言壮语,亚泰上下很是不爽,大家都不屑地说:“打我们很容易?他们哪次容易了?我们怎么没感觉出来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