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冠”相遇智者胜 鲁能赛程不利多动脑亚泰欲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5:20  济南时报
安塔尔能在长春继续庆祝吗? 记者 孙苌青 摄
安塔尔能在长春继续庆祝吗? 记者 孙苌青 摄

  长春亚泰,2007年中超冠军;鲁能泰山,去年的王者。两支冠军球队将在本周三碰撞,联赛到了关键阶段,又是一周双赛,球队的经验和智慧此时变得尤为重要。

  泰山:要聪明地取胜

  与申花比赛结束后,鲁能泰山将迎来三个客场的艰苦赛程,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短短两周内,三个客场,而且个个难打,这就需要有一个战略上的调整。我们不仅要确保拿到该拿的分数,更要想一想如何付出更小的代价,更少的体能。若毕其功于一役,后面两场也许立马输个一塌糊涂。主帅图巴似乎已经有所保留,去长春不带舒畅,肯定是想让他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以舒畅现在的体能状况,连打3个客场几乎不可能,所以好钢用在刀刃上是必须的。与申花一役,锋线上的吕征只出场不到30分钟,虽然与长春比赛是在周三进行,但对吕征来说不存在体能恢复的问题。

  红黄牌方面,目前矫哲已经累积到3张黄牌,西切罗和日夫科维奇也各有两张。因此在长春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得牌,一旦无故染“红”,将直接影响下一场对北京的关键一役。

  目前,泰山的心气没问题,状态也不错,需要注意的是刚刚赢下申花,避免浮躁之气。长春亚泰毕竟是2007年的冠军,尽管近况不佳,泰山也不能有丝毫大意,更何况我们的战略瞄准的是3个客场。

  亚泰:希望借泰山反弹

  长春亚泰最近4轮3平1负,战绩不佳。场外王栋的“合同门”事件自然扰乱军心,主帅李树斌上一轮公开指责裁判,引来禁赛3场的处罚,一系列的困难都成为他们赛前的不利因素。上一轮客场负成都后,亚泰全队上下也进行了积极总结。这个时候来到家门口的偏偏是领头羊鲁能泰山,若能在泰山身上全取3分,距离实现全面反弹的日子恐怕就不远了。不过,王栋的“失踪”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进攻乏力是目前令主帅李树斌头痛的问题。

  与泰山比赛结束后,亚泰也会面临多达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所以主队肯定要利用本轮的主场优势,让自己走出低谷。与鲁能一役是提高信心关键之战,尽管实力心态都处劣势,但亚泰方面不会轻易放弃。

  交战史上,此前双方7次中超交手,泰山3胜3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每次与鲁能泰山相遇都激情四射,泰山在交战史占据上风不假,只是场场艰苦,有些场次甚至是凭借最后的一点运气才拿下对手。本赛季上半程,双方在济南相遇,亚泰一度占优,只是在最后时刻自乱阵脚,失去了大好机会。此番长春再战,相信亚泰上下谁也不愿再留遗憾。

  走一步,看三步,三个客场对泰山夺冠的作用不言自明,此时的泰山需要智勇双全。 (记者 訾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