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阳进球献给母诗灏 双手指天祭悼不幸足球少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12  体育周报

  7月24日,14岁的贵州孩子、重庆杨家坪中学初一学生母诗灏在训练中被教练林林殴打,昏迷24天后最终死亡。

  22日晚的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刚刚走入天堂的足球少年母诗灏的家人。母诗灏的家人坐在球员通道旁的看台上,手中举着孩子的照片。到重庆之前,天津队球员就知道了母诗灏的不幸遭遇,队长曹阳进球后,特意跑到母诗灏家人所在区域的边线,表情凝重地做出了双手指天的动作,祭悼这名足球少年。

  中场休息的时候,母诗灏的母亲周成菊强忍悲痛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她的话语断断续续,但始终在表达着“现在我们的娃娃已经没有了,说什么都没用,我们就想讨回公道”这个态度。说话间,她多次闭上眼睛,轻拍胸口,以此来缓解自己激动的情绪。最后,当泪水终于无法再控制时,掩面而泣的她冲记者摆了摆手。

  前不久,14岁的足球少年母诗灏训练时被教练体罚致死,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天津队队员也深表同情。“确实太不幸了,今天的进球献给他吧。”曹阳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和曹阳将话题转到了比赛上,这也让大家不再压抑,曹阳说:“我们的开局打得很好,把握住了机会。今天全队的表现说明我们依然是那支作风顽强、以我为主的天津队。”这场胜利让天津队的排名在积分榜上大幅回升,而且与第一名的差距也仅有5分。“联赛是漫长的过程,这场大胜对于我们提升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这种好的势头能延续下去。至于是否又重新回到冲击冠军行列的问题,以及排名的问题,我们不想去考虑,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曹阳表示。

  同时,这场比赛还是曹阳参加的第200场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得知这个消息时,曹阳心情更佳:“自己没有统计过,但听到这个消息确实挺高兴的,回想这些年来也挺不容易的。”曹阳表示,他把自己下个目标定为300场,希望自己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