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我对国安了解仅次铁帅 舜天外援比托马西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14  体育周报

  凭借武汉籍球员谭斯的神来之笔,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1比0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排名也上升到第五。又一次率队战胜国安,老裴已经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将国安斩落马下了。“说实话,我真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了。只知道从武汉队开始,到现在江苏队,凡是我带队,还从来没输过北京。”老裴笑着说道。也难怪,北京输球再度成就了裴恩才“北京克星”的美名。“我对国安的熟悉程度应该仅次于李章洙,能够赢球还是靠有针对性的准备。”

  招数一:突变阵型

  回放:比赛中,裴恩才首次变阵,为主场作战的舜天排出352攻击型阵型,这也验证了赛前裴恩才放言进攻的决心。而此前的比赛中,舜天主要是打442和361。

  裴恩才:和国安踢一定得攻

  和国安比赛,我的要求就是打对攻。我们联赛上半段在北京打客场,也是和国安打对攻。今天主场比赛阵型温州队有变化,但首发阵容中有8人都是客场打国安时上场的。

  国安的进攻发起地在中场,通过中场的倒脚向两个边路发起进攻。这就要求我们中场的阻击能力要加强,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排出5名中场球员,目的就是要在中场加强逼抢,遏制住国安两个边路的进攻。

  另外,由于荣昊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我排出了3后卫的阵型温州队。其实,对国安这样的球队,不在乎你后面留多少人,关键是中场就掐断它的进攻源。

  招数二:坚持控球

  回放:本场比赛舜天以51.9%的控球率稍占上风,并获得了高达17次射门的机会,而国安48.1%的控球仅带来1脚门框以内的射门。

  裴恩才:出球要比国安快

  国安不是有小快灵的特点吗?我就要求我们队员比国安还要快还要灵。具体到这场比赛,我要求队员加快出球速度,都是一脚出球。天气这么热,越在自己脚下黏着球越累。

  招数三:外援勇猛

  回放:舜天后腰的实力因为外援桑托斯的加盟大大提高。第38分钟,国安外援马丁内斯左路拿球长驱直入,桑托斯从中场回追,在跟了将近50米后,一个合理的卡位将皮球留下。第43分钟,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突入禁区后射门,又是桑托斯出现在门前,用腿挡了出去。当秦升替下谭斯后,桑托斯又担当起了组织重任,并向前输送了不少好球。

  裴恩才:巴西后腰能攻善守

  这个巴西老外是在联赛间歇期加盟的,已经连续打了三场比赛,没缺席一分钟。为什么?别看他个头不高,但中场的抢断能力很强,现在不少江苏球迷都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托马西。我看他比现在的托马西还要强些,国安的杨昊、陶伟在他面前都没能占便宜。除了防守,这个巴西外援还传出了几脚好球,都给国安门前制造了威胁。

  招数四:激将谭斯

  回放:第10分钟,谭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虽然停球不理想,可看到并无对方后卫上前逼抢,他果断地选择了打门,皮球应声入网,这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六个球。之后,谭斯曾在禁区内连续晃过张永海和回防的保罗,只可惜保罗先出一脚破坏,可谭斯的灵巧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拼尽全力的谭斯在第62分钟时被换下,他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现场球迷的认可。

  裴恩才:赛前谈话激励队员

  从国家队回来后,谭斯有段时间踢得特别差,联赛重新开打后和上海申花踢的那场比赛,是他从国家队回来后首次亮相,踢的那叫什么?整场比赛就像在梦游。

  为了这场比赛,我赛前单独找他谈过话。我告诉他,你不用有什么压力,当初在武汉时,你只是个踢不上球的小孩,人家不要你了,你才来到江苏。能在舜天踢出来名堂,然后去国家队,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你还不是什么大牌,也不用有什么压力。

  这场比赛他算是彻底释放了,在国家队没上过一分钟,可能对他自己的信心有些影响,但这次进球能让他重新找到前锋的感觉。

  招数五:压制边路

  回放:国安作为今年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两个边路能够不断地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但在这场比赛中,国安边路上的马丁内斯和闫相闯基本被舜天遏制住了,攻击威胁也就大打折扣。

  裴恩才:两个边后卫拼得狠

  不让国安的边路好好进攻,我们的两个边后卫唐田与李炽完成了任务。上场前我就跟他们说,天气热比赛不好打,但你们要在场上给我拼尽最后一口气,不光是防守,还要上前助攻,你们没劲了,换人是我的事情。

  两个人确实拼得够狠,下半场都被换下,因为我要换上有体力的球员,保持住对国安边路的遏制,全场90分钟比赛一刻都不能放松。

  特约记者 江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裴恩才 江苏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