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连续遭弃徐弘不屑回应 保级路谨防重蹈科萨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轮主场迎战广州队时,大连队的前锋朱挺和外援都坐在看台上,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徐弘显得很不屑,“这样的问题不想反复回答,这都是正常的人员安排。”随着年轻队员的大量启用,大连队的名单之争会愈演愈烈。

  更多主力坐上观众席

  主场迎战广州,朱挺依然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虽然大批没有进入名单中的年轻球员都坐在主席台上,但是朱挺并没有和他们坐在一起,而是便装出现在球场里,看完比赛就匆匆离开。

  由于这已经是朱挺连续第三次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中,似乎已经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而外援全雨根出现在看台上,的确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老将刘玉健和全雨根都与年轻的小将坐在看台上。赛后有记者问徐弘,全雨根和朱挺为什么没有入选18人名单,徐弘显得很不屑地说:“我不想重复回答相同的问题,他们没有进入18人名单,是正常的安排。”

  和朱挺、全雨根坐上看台相比,安贞焕、王圣、杨林等人坐上了替补席似乎显得有些“幸运”,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已经挤占了很多老队员的场上位置和空间。

  小将挤占老将的空间

  在这场比赛中,大连队首发阵容中就有4名1989年出生的球员,加上因为腹泻没有上场的李凯和替补上场的王选宏,现在大连队中有六名1989年龄段出生的球员,可以进入到主力阵容中。小将李凯、李学鹏、赵宏略、王选宏、吕鹏、杨博宇等一批年轻小将,是球队现在锻炼使用的主要队员,他们已经占据了大连队主力阵容的半壁江山。加上大连队刚引进的外援阿兰正在积极向主力阵容靠拢,外援亚当也即将复出,大连队的主力阵容竞争十分激烈,甚至替补席的竞争也超出人们的想象。

  目前大连队在前锋线上拥有安贞焕、阿兰、詹姆斯三名外援,和董方卓、王选宏、杨林三名本土射手,竞争十分激烈,在联赛下半程就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朱挺,现在需要等待机会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而全雨根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和吕鹏、权磊的状态奇佳有一定的关系。小将吕鹏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不仅防守积极,而且传球质量很高,和全雨根相比,他似乎更具有进攻组织能力。这个赛季一直在板凳上徘徊的权磊现在状态很好,在训练中他的表现赢得了徐弘的称赞。上一场比赛中他是将全雨根挤上观众席,成为替补席上的后腰替补。

  阵容稳定是主要前提

  在周三的比赛中,大连队的首发阵容依然是年轻化。这样部分打不上比赛的老队员要么坐上替补席,要么到看台上观看比赛。

  锻炼新人的方向没有错误,如果大连队要想在明年有所作为,必须要依靠1989年这批球员的表现,他们将是大连队未来的主力。但是如果锻炼新人过快,也会导致球队状态不稳定,球队的传承出现问题。

  这几年大连队的更新换代已经是“超速”,如果在锻炼新人上继续超速,必然会导致球队的传帮带出现问题,这对年轻人的成长并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上个赛季科萨强行推出“锻炼新人”的政策,不但没有在锻炼新人上取得较好的成绩,而且在保级的环节差点载了大跟头。

  锻炼新人和使用新人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分阶段来推行。目前大连队成绩比较稳定,这是今年球队最大的成功,如果为了锻炼新人,导致球队上半年树立起的信心受损的话,可能会影响明年球队的表现。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