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尼战老东家迎正名机会 拯救帅位危险急需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2:19  半岛都市报

  对于桑尼这样的职业教练来说,每个周末,他所遇到的对手都没有太多不同,不过,这个周末,当桑尼面对老东家金德时,这位老帅的心里很难平静如水——上个赛季,他曾是金德主帅,后来因成绩不佳黯然下课。如今,命运仿佛又来了个轮回,由于在中能战绩不佳,桑尼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上,面对老东家,桑尼该如何实现自己的救赎?

  正名向老东家证明自己

  从上任到下课,桑尼在金德的时间很短暂,只有区区几个月。

  从踌躇满志执教金德,到最终闪电下课,桑尼对此并不服气。在他看来,这并非是自身能力不足,桑尼曾经说过,当时金德给他承诺的队员条件都没有兑现,几名国字号队员如陈涛、宋振瑜等曾被他寄予厚望,但都因为被俱乐部三停而无法上场,导致他手下无人可用;而且,桑尼在金德的执教也受到了很大限制。

  如今,面对去年将自己炒鱿鱼的老东家,这是桑尼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击败金德,桑尼至少可以好好出一口怨气。

  拯救帅位危险急需胜利

  命运仿佛跟桑尼开了个玩笑,上赛季,桑尼执教金德的战绩不佳,在他帅位岌岌可危之时,却在客场逼平了中能,让他的帅位危机暂缓,但却让中能发生了“人事地震”——时任中能总教练的殷铁生带着助手离开,就此结束了自己在青岛的执教。

  如今,桑尼的身份变成了中能主教练,不变的是他所面临的帅位危机:在7轮不胜的尴尬历程中,桑尼的神奇光环早已消磨殆尽,好不容易上轮在主场结束了不胜历史,中能又陷入保级泥潭中,而且赛程相当凶险。上轮打重庆结束后,桑尼曾表示:“我做好了走人的准备。”可见,他已经对自己面临的形势心知肚明,对于那场胜利,俱乐部高层认为,只是缓了口气,从打金德开始,9天内要打的三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今年的命运。当然,桑尼也明白,球队的命运就是他的命运,这三场比赛对他至关重要,而首战金德无疑是重中之重,桑尼需要一场胜利,来实现对帅位的拯救。

  反弹期待回勇重现神奇

  时至今日,对于桑尼的执教能力,无论中能还是球迷,都有着不同的看法:说他不行吧,他已经在鲁能泰山证明了自己,而且带中能之初曾取得过佳绩;说他行吧,此前7轮不胜时,场场暴露的问题都很相似,桑尼似乎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上轮带队大胜重庆,又让外界对桑尼的能力多了几分信心,现在桑尼所需要做的,就是乘胜追击,如果能带队取得连胜,将队员的心气打回来,那么中能不是没有机会升至积分榜的上半区,而桑尼也将重新树立自己的神奇形象。从目前来看,与金德一战,将体现中能此前一个阶段的“魔鬼训练”成果,如果桑尼能带队继续反弹,那么他不仅可以保住帅位,也将继续获得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反之,桑尼只怕要再做一次“回家”的心理准备了。(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桑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