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谈申花客场战绩糟糕原因:心理外裁判是不利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早上,申花全队将兵发济南,备战周六联赛中客战鲁能的一场中超焦点大战。临行之前,申花新闻官谢晖表示目前队伍不惜一切代价渴望解决的最大困难,也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最关心的就是申花出现的大范围流感问题,而针对客战一场不胜的尴尬问题,谢晖也坦言裁判等问题都是不利因素,不过,不论有多少困难摆在面前,申花面对每一场中超比赛,目标都是3分。

  谢晖透露朱骏开会针对流感问题

  最近这段时间,对于申花主教练贾秀全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说到“感冒”这个字眼。目前,申花的感冒情况严重,尽管贾指导表示采取了一些措施之后,现在病号都在好转、恢复,但事实上,抗击感冒,这两天是申花全队的头等大事。

  对此,申花新闻官谢晖也直言:“这个应该是个比较严重的流行性的病毒性的感冒,到今天为止,我们球队中已经有12人次,在差不多最近3个星期里面患病,而且他们的情况都是患了感冒之后,连续三四天的低烧,到最后两天还会到高烧,比较麻烦一些。”

  “我感觉现在我们真是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把感冒的队员隔离也好,能去医院的让他们去医院,能回家的也让他们先回家了,但是还是不断有新的症状出现,今天也有几个之前很健康,没有感冒症状的队员的嗓子突然出现不舒服,那这样的话,就会不只12个人出现感冒问题了,这样大面积的病毒感染,我们之前也没有想到,可能对我们备战最近的一周三赛造成了一定得影响,但是我们还是采取一些措施吧。”谢晖担心的绝不只是周六对鲁能的比赛,他显然已经想到了近期一周三赛的密集赛程。

  谢晖在谈到队伍的感冒问题时,也透露了申花投资人朱骏的紧张情绪,“昨天我们紧急的开了一个会,老板也是为这个事情专门赶过来和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教练组成员来一起研究,看看怎么能够解决这件事情,从任何角度不惜一切代价,能够保证队员的身体。毕竟队员就是战场上的士兵,没有兵怎么打仗啊?这是很简单的道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想办法让队员的身体先尽快恢复到健康状况。”

  目前申花队员体能不是最佳状态

  既然谢晖已经考虑到了一周三赛的问题,那么,近期开始兼任申花体能教练的谢晖,在带队练体能几周时间之后,觉得队员的体能储备做的怎么样,目前申花队员的体能是否能够扛过以往队伍最不擅长的夏季赛程呢?

  对于队员的体能储备情况,谢晖出言谨慎:“我觉得前两周准备的情况来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管是在一些高温的情况下也好,还是在客场的情况下也好,甚至是在人数少一人的情况下,看前两场球的情况,队员的体能状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当然从我个人的理解来说,我觉得还没有到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

  “不过,慢慢的我相信通过更多的比赛,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一些成果。当然,体能问题也不是一个短时期能够解决很快的问题,需要一个比较长期的一个坚持,才会有一定得效果体现。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在按部就班的在做着这样的一些工作。”谢晖这样的说法里,显露了申花队员要克服体能关,需要在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中,克服很多需要逾越的障碍。

  坦言裁判是客战不利因素

  由于此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是客场比赛,而申花本赛季客战还没有异常胜绩,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否意味着现在申花的客场比赛输赢已经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心理问题也很严重的出现了呢?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是怎么给队员解决这个问题的,面对这一些列关于申花如何解决客场不胜魔咒的问题,谢晖都有着自己的理解。

  “其实我认为很多的问题你也不能光归咎为心理问题,从客场来说本来就是比较困难的,可能因为一些体能上的原因,只是我们在主场体能上的问题没有显现出来,主要是因为我们在主场气势打的比较高涨一些,而且都是晚上7点半甚至是接近8点钟的比赛,有一些比赛我们也是在上半场就确立了一些优势,毕竟主场在两万多球迷的助威下,确实会掩盖一些体能上的问题,但是到了客场可能会碰到一些比较难啃的球,甚至是0比0一直保持的70分钟或者是80分钟,这样的时候,就对体能的要求会高一些,所以,我相信在客场还是一些因素吧。”谢晖认真的分析着申花客战的很多困难,也详细的谈到了主客场比赛之间成绩差距很大的原因。

  主场战绩骄人,客场本赛季还没赢一场,如此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到底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一支队伍身上,对此,谢晖也坦言除了一些客观因素之外,客场的很多困难都还没有办法很好的得到解决,“也不单单是心理上的因素,在客场不管裁判也好,各种因素对我们都是不利的。”

  每一场申花的目标都是3分

  “而且我们一直没有走出这个魔咒,应该说不论是媒体啊、还是各方面确实都在给我们这样一些心理上的压力,但是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心理上的问题,希望通过一场干净利索的胜利来解除这个魔咒。”谢晖对于客场不胜这样的魔咒耿耿于怀的同时,也在渴望这样的魔咒以最快的速度被打破。

  那么在谢晖的心理,会觉得申花会是在周末的联赛中,打破客战不胜的魔咒吗?谢晖和投资人朱骏的想法几乎是如出一辙,而回答也是异曲同工:“当然可以了,为什么不可以呢?我觉得是对于申花来说,在中超赛场上,申花对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3分,没有任何的因为对手是这个球队、或者那个球队而去改变一个什么目标,我强调了,是每一场球,对于申花这样一个俱乐部、一支队伍来说,目标就是3分。”(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谢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