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开庭"首犯"个个响当当 王宝山孙继海各罚款5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52  天府早报

  “我就知道那天训练时球袜穿错了要被罚款,这帮臭小子全给我记下啦。”成都建工队主帅王宝山指着自己的队员,笑呵呵地掏出50元罚款。昨日中午,谢菲联队的首期队内“道德法庭”正式开庭,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主帅王宝山、最大牌的球员孙继海、队长汪嵩等纷纷领到罚款单,总共罚款金额达千余元。

  王宝山服服帖帖交罚款

  按照训练要求,上周四的训练,球队应该统一穿白色的球袜,但主帅王宝山却穿的红色球袜,队员们故意没有吭声,但却悄悄在心中给主帅记了一笔。在昨天的“开庭日”,队员纷纷举手“举报”王宝山,由于有多名队员作证,王宝山只能默默交了罚款。队员胆敢“举报”主帅,这在中国职业足坛,可是破天荒头一回。“我们搞这个活动有意思,一来大家都开心,增强了球队的凝聚力,二来也是对大家方方面面的约束,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王宝山被罚款了,但丝毫不生气。王宝山还告诉记者一个小故事,“在上海客战申花,赛前大家出去散步,在等红灯时,我当时没在意,没走斑马线,刚踏出去一步,马上反应过来了,紧急撤步回头一看,好家伙,七八个队员正拿着手机拍照呢,准备在‘法庭’上举报我,我可不敢犯错……”

  继海被罚疯狂“报复”

  主帅被罚了,将“法庭”从英超带到成足的孙继海也没能幸免,队友“举报”孙继海在上周五的训练中,没有按规定统一着装,孙继海也乖乖地交上50元罚款。但在被罚款后,孙继海拿出手机,开始疯狂的“报复”行动,“我举报季铭义在宿舍楼下停车没停好,压线了,这可很危险。”由于有照片作证,季铭义百口莫辩。而队长汪嵩因为在赛前集体放松打扑克时迟到,也被罚款,只是汪嵩自己提前坦白,罚款减半,只被罚了25元。最有意思的是助教牛洪利“指控”另一助教冯峰不爱惜公物被认定为“诬告”,结果牛洪利反而被罚款100元,惹得一旁的马明宇和姚夏笑得前仰后合。“‘道德法庭’在中国足球俱乐部确实还是一件很新鲜的事情,但是自从‘道德法庭’被介绍到球队之后,球队中确实悄然地发生了很多的变化,队员的行为更规范了,也更有社会公德心了,我们会每周都‘开庭’一次,坚持下去。”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说。 早报记者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