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玉明详解双份合同来龙去脉 杜震宇盼王栋感动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王栋是否是自由身的“皮球”再次踢给中国足协时,中国足协的态度依然是以调解为主。8月17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电话玲声让刘玉明皱起了眉头。原来,这是中国足协打来的电话,催促刘玉明立刻飞往北京协商解决王栋自由身的问题。与7月31日的调解一样,这一次双方依然唇枪舌剑,各执己见,但在中国足协律师杭泉明等人的积极斡旋下,事情出现了转机,王栋回归长春亚泰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增大。

  调解·自由身

  五年合同显法律效力

  “电话里,中国足协一方说是王栋已经来到北京,我觉得这是我期待中的一次见面,所以立刻动身飞往北京。”刘玉明说,“由于太过匆忙,我到中国足协时比约定的时间晚了近40分钟。可王栋并没有来到中国足协,代表他的仍是王栋的父亲和他的代理律师。虽然有些失望,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沟通。”

  虽然7月31日的调解并没有结果,但却为第二次调解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只是由于王栋本人没有在场,关于2007年签订的5年合同依然是激辩双方的焦点。毕竟,这份合同关系着王栋的自由身问题。

  在王栋是否是自由身的问题上,刘玉明始终强调,王栋及其家人误读了合同的内容。“这份合同,我们在中国足协是有备案的,不只是王栋自己,还有一些主力球员也都同样签了5年合同。”刘玉明说。

  那么,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07年与主力球员签订5年合同的背景是什么呢?这还要从1996年长春亚泰树起足球大旗时说起。当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与那批从沈阳绿茵足校买来的小球员均签订了10年合同,这其中就包括王栋。经过10年的淘汰,当初那批追逐绿茵梦的孩子只剩下十几名佼佼者。2007年年初,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10年长约到期时,与杜震宇、王栋等主力球员续签了一份5年合同,并在中国足协备案。

  “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最高只能签5年,我们2007年与部分主力球员签订的合同并不违反规定。另外,我们这份合同已经在中国足协备案,也并不存在阴阳合同之说。”刘玉明说。

  不过,王栋一方及其代理律师坚持认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一个人和同一个单位只能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合同,其他约定的只能以补充协议的形式出现。如果仅仅是变更工资,可以用附加条款的方式,而不用签一份正式合同。至于注册,长春亚泰应该用2007年那份合同,而不必每年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

  对此,刘玉明解释道:“我们当初签订合同时并非只针对王栋一人。在这份5年合同框架下,明确约定之后各年度(至2012年止)再签订的合同仅是为了向中国足协注册和调整工资用,不影响2007年合同的实效。合同中还明确约定王栋的工资将逐年递增,而俱乐部在2008年也兑现了合同中关于工资方面的约定,即王栋2008年所拿到的工资比2007年有了35%的涨幅。”

  至于每年向中国足协注册球员参赛资格的合同,刘玉明说:“每年中国足协都要给俱乐部发一次合同文本,要求与球员的合同一年一签。这意味着球员在中国足协的注册也是一年一注册。因此,俱乐部每年还要与球员再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小合同,主要是履行中国足协的要求。”

  尽管刘玉明据理力争,但王栋一方依然质疑这份2007年合同的真实性。辩论中,王栋一方及其代理律师对于2007年由王栋本人与长春亚泰签订的5年合同有很多存疑之处,其中,在合同签名的问题上,王栋的父亲开始否认王栋亲笔所签,不过,当刘玉明提出对合同中王栋的签名进行司法鉴定的要求时,却遭到了王栋父亲的拒绝。

  为了让王栋的父亲确信这份5年合同的真实性,中国足协给王父出示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备案合同,同时还允许他看了其他几名球员的5年合同。

  调解·回归

  刘玉明热盼王栋回家

  虽然第二次调解依然没有结果,但双方还有进一步调解的空间。毕竟,刘玉明在坚持5年合同有效的前提下,也表明了欢迎王栋归队的态度:“只要王栋回来,作为父辈,我可以原谅他的错误,只批评,不处罚。”

  8月17日调解会结束后,媒体针对王栋一方的态度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报道,有媒体称,王栋一方同意调解——结果没出来,我不好评论什么,我得找我儿子沟通。而有媒体称王栋一方坚决不同意调解——即使不踢球了,也要把这场官司打到底。“关于媒体的炒作,我一直强调不要过多理会,因为我无法证明这些话是否为王栋的父亲所说,而我们也始终努力让王栋回归,态度也是积极的。因为这是我们家里的事。”刘玉明说。

  然而,在王栋是否是自由身的问题上,有人参照周海滨、冯潇霆、戴琳成功“出逃”的案例,认为王栋应该是自由身,并进一步将王栋引申为中国的博斯曼。“王栋与这些球员的性质不同,他本身与俱乐部有合同,而周海滨、冯潇霆、戴琳没有合同。如果王栋与他们的条件相符,中国足协早就做出仲裁结果了。”刘玉明说。

  中国足协之所以在这王栋的自由身问题上一再斡旋,用意也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双方通过调解圆满解决此事。而从事件进展的方向看,一切似乎朝着利于长春亚泰的方向发展。“如果王栋的父亲同意调解,这说明事情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也确实需要王栋这样的球员,当然不会在他回归地道路上设置障碍。毕竟,王栋与长春亚泰有着13年的感情。”刘玉明说。

  在王栋回归的问题上,上自俱乐部官员,下至队友,都表示了关切的态度。“从我的本意讲,我并不希望媒体来炒作此事,因为合同就摆在那。不过,我还是希望风波能够烟消云散。”刘玉明说,“王栋就像我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一直欢迎王栋回来。”

  前两天,新婚不久的杜震宇和爱人来俱乐部答谢,其间谈到了王栋的问题。“小杜当时说,刘总,这话可能我不该说,但我仍要问一下,王栋能不能回来。如果王栋回来的话,千万不要处分他,因为王栋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他要是在下半年能够上场的话,我们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刘玉明说,“小杜的话真的让我挺感动的。”

  目前,中国足协的斡旋已为王栋回归铺垫了一个台阶,而长春亚泰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但王栋何时回归仍是一个问题。“俱乐部非常器重王栋,他现在脚伤也已痊愈,我盼望着他能尽快回来,毕竟,长春也是他的家。”刘玉明说。(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王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