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厚良淄博做赛赢得欢呼 悍将变身老师教李东国汉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淄博报道 当一名球员留洋之后,他所代表的就是一个国家。经过淄博之行后,万厚良对于这句话一定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在陕西效力期间,他也去过很多赛区,但当时没有人会关注他,但以留洋球员的身份归来,他在淄博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

  在全北现代抵达淄博之后,万厚良就一直受到关注,记者们围着万厚良拍起来没完,憨厚的小伙子可谓是受宠若惊。而他的全北现代的队友也自然受到了感染,不时过来和万厚良说话,李东国甚至故意挡住记者的镜头摆起了pose。

  万厚良还变成了“老师”,全北现代的韩国球员也都纷纷去请教万厚良怎么说汉语,万厚良就把“你好”、“谢谢”之类的词教给了队友,李东国还立刻现学现卖,和球迷以及中国记者说起了这几句简单的汉语,气氛自然变得欢快无比。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图拔同样给了万厚良以“宠爱”:在走进新闻发布厅之后,图拔就和万厚良来了个拥抱,随后还攀谈了几句,才走向主席台。而韩国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自然配合中国媒体高度评价了万厚良,表示万厚良前途无量。

  在这场比赛中,万厚良也作为主力中后卫打满了全场,这也是万厚良留洋后第一次和国内球队交手。在比赛后,图拔再一次夸奖了万厚良:“这个队员我很喜欢,他在比赛中出乎了我的意料,表现还是很不错。”

  在比赛后,万厚良也表示:“在加盟全北现代之后能够这么快回到国内踢球,感觉真的非常开心,球迷们的支持更是让我非常激动。我现在更明白,在国外我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球迷热烈关注,这无疑给了我更多的动力。”

  在比赛结束后,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在球员通道上出现了殷铁生的身影。他是在得知万厚良前来淄博比赛后,专程赶到淄博看望万厚良的。2008年奥运会,万厚良就是殷铁生麾下的得意弟子,随后殷铁生成为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后,还把万厚良召入了国家队,他对万厚良的评价是:“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而且非常努力,他的为人也非常好。”

  看到殷铁生,万厚良非常惊讶,随后便向殷铁生说起了自己在韩国的情况,殷铁生也对万厚良进行了点评:“你这场比赛上半场感觉还不错,但下半场没有放开,还是要更有信心一些,加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万厚良 李东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