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三停在家反省:做男人不容易 足球比生命还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徐洁

  在被陕西队“三停”之后,李毅回到了深圳的家中。终于有时间陪伴妻儿和老母亲了,可是李毅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无球可踢的日子让李毅反思了很多,在想明白要更多地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后,李毅更是道出了他的心里话——“我不想放弃自己最热爱的足球,我对它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陕足给了我第二春

  从2007年初加盟陕西队至今,李毅直言是陕西队给了他足球的第二春。在为陕西效力的这三年里,特别是2008年,李毅能找回原来的状态,真的多亏了陕西俱乐部。“这几天想了很多很多,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入了陕西队、融入了陕西人的生活,从2007年刚去的时候饮食不习惯、天气不习惯,到后来我的足球第二春,然后到陕西的球迷文化,我舍不得那里,因为陕西给了我第二次足球生命”。

  具体说起这三年在陕西的生活,李毅字里行间都散落着一种情绪——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因为将足球看作比自己的生命更为重要。在西安,他曾经10天没到外面吃过饭,10天里只在球场和宿舍两点间活动,他认为这样的环境不会让他分心,这是作为一名球员能踢好球最起码的保障。“陕西和深圳的生活完全不一样,在深圳我夺过中超冠军了、拿过最佳射手了,而在陕西生活我基本上是三点一线。说句心里话,为什么我2008年再现第二春,原因就是通过2007年在陕西队的补课之后,我补回了许多东西,所以才有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再次巅峰。”

  这几天在家里,通过对自己遭受“三停”的反思,李毅也终于拿起手机,向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低头认错,希望能早日归队踢球。“凡事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要尽最大努力去完善自己”。再一次遭遇挫折后,三十而立的李毅大帝似乎真的明白了很多道理。

  做男人真的不容易

  回到深圳家中反思的李毅也只能是从亲人的关爱中寻找慰藉。

  为了保持体能,李毅还是一直在坚持晨跑、并在每天下午去健身房锻炼。而他的妻子每天早上都会为他早早准备好跑步鞋,在他身后给予默默的支持;而他四岁的女儿虽然总是重复“回来两天又走了,你不是个好爸爸”这句话,却也在李毅接她幼儿园放学的时候,高兴得差点哭起来;特别是在回到深圳见到他母亲的那一刻,李毅甚至言语哽咽。

  “那一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很想对他说是儿子没干好工作,让她老人家担心了,可是我怎么对她老人家说呢!”李毅愧言,“作为男人,作为一名父亲,作为丈夫、作为儿子,我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不能让他们为我担心。”

  “做男人不容易,抛家舍业的。”李毅感慨为了自己视为生命的足球,他舍弃了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