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赛季客场创不胜尴尬纪录 李树斌:淡化客场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与江苏舜天一役,长春亚泰“一切都很完美,只缺一个进球”。两天后,长春亚泰重新在基地集结,可主帅李树斌还是组织全队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意在找出球队在进攻中存在的问题。“我还是比较着急的还是球队的得分问题,无论是里卡多,还是舒巴舍奇,他们还没有找到射门的感觉。”李树斌说。

  探营·送战靴给里卡多

  宗垒:希望他能带来好运

  8月11日下午是长春亚泰重新集结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除闫峰上调国家队、乌兹别克斯坦外援阿布回家休假外,所有球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上轮嘴角爱伤的里卡多和舒巴舍奇显得格外卖力。

  与江苏舜天一役,里卡多取代舒巴舍奇首发出场。激战中,里卡多的下嘴唇被对手撞破,可轻伤不下火线的他还是坚持打满全场。赛后,里卡多的下嘴唇被缝了两针。

  虽然没有进球,但里卡多还是得到了主帅李树斌的首肯:“他的表现比我想像的要好。”可面对自己中超首秀,里卡多反而有些伤感,“没有进球,感觉有一些伤心,当然这与失去8月2日的比赛机会有关。不过,能够上场比赛还是挺高兴的。”问及给自己中超首秀打多少分时,里卡多说:“打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感觉很好,与队友的配合也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作为一个前锋,我最要的任务就是进球。我想,这个时刻不会太远,而球队的胜利比任何都重要。”

  目前,里卡多还没有认全自己的队友,有些国内球员甚至还叫不上名字。不过,里卡多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融入全队。接受记者采访时,里卡多一脚穿着一只阿迪达斯球鞋,一脚穿着耐克球鞋,如果不是宗垒在旁边光脚站着,记者还不知道,这里面还有一个关于球鞋的“故事”

  原来,训练结束后,里卡多对宗垒穿的一款黄色耐克战靴产生了兴趣,并让宗垒脱下来试试感觉。而宗垒也非常大方地将这双没穿几天的战靴送给了里卡多。“里卡多只是想借我的球鞋试试脚感,可我决定把这双球鞋送给他,希望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宗垒说。

  怪现象·客场虫成普遍

  李树斌:尽量淡化客场概念

  客场与长春亚泰一役结束后,江苏舜天主帅裴恩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我们球队的客场比赛能力不强,尤其是在传接球的环节上几乎连贯不起来。这也许是长春亚泰凶狠的逼抢造成的。不过,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客场比赛的模式。”

  回首本赛季17轮中超联赛,裴恩才的话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目前,16支中超球队中,客场超过两场胜绩的球队不过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河南建业4支球队,只取得一场胜绩的球队则多达7支,而一场未胜的球队也有5支。相比之下,主场至今未败的球队达到了6支——上海申花、广州医药、北京国安、大连实德、长沙金德、山东鲁能,仅输一场的球队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江苏舜天、青岛中能。

  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呈现出“主场龙,客场虫”的特点并不足奇。不过,当个别现象成为普遍现象时,中超赛场暴露出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就值得探讨了。其中,黑衣法官成为球迷咒骂的对象已是中国足球无法回避的事实。且不说球迷素质高低,仅是全场球迷齐声表达一个意思,足以说明中国足球裁判的尴尬。此外,“客场保平”的策略也成了一些球队的主导思想。

  客场难打,这是所有球队面临的一个瓶颈,长春亚泰也不例外。8月22日至9月27日,长春亚泰将迎来一个客场比赛密集的窒息时段(2主6客)。在这个时段里,长春亚泰除了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外,还要转战成都、西安、上海、深圳、北京、天津。值得一提的是,从西安到上海,从深圳到北京,这种连续贯穿东西南北的征程将在17天内完成(8月30日至9月16日)。抛开裁判因素不谈,单就旅途劳累就可预知长春亚泰客场作战的难度。

  裴恩才在寻求一个客场比赛的模式,那么李树斌是否也在寻找这样的模式?“在上半程联赛中,我们就逐步淡化客场比赛的概念。同时,教练组也告诫球员尽量不要受场外因素的影响。”李树斌说,“不过,要想在客场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是还是取决于战术思想。如果只想保平,赢球也就成为一种奢望。”(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李树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