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已做好承担一切的准备 别输球就怀疑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6:38  足球-劲体育

  9日中午,记者拨通了桑特拉奇的电话,他正在前往俱乐部的路上,因为他也与助手一起观看下午及晚上进行的两场中超比赛转播,晚上的比赛是金德客场对阵国安,而金德正是他们下一轮要面对的对手。

  《足球》:对阵重庆的比赛,被中能定位为非胜不可的保级大战,你更是表示赛前就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是不是俱乐部给了你压力或者什么暗示?

  桑特拉奇:俱乐部是一直非常信任我和支持我的,只是我多少能够感觉到外界给他们的一些压力,如果一直这么不赢球的话,必须要有人出来承担过错,我是主教练,所以我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

  《足球》:让你承担所有罪责,似乎不太公平……

  桑特拉奇: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既然选择了这碗饭,就要知道后果是什么。当初我接手中能队之前,也有不少朋友劝过我,不要冒险,因为我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经历,如果这次再出意外,那真的是无可挽回了。但我不怕,我已经63岁了,对我来说,现在依然从事足球这个行业,纯粹是出于对这个职业的热爱和对中国的热爱。

  《足球》:在你看来,为什么之前会出现连续7场不胜,问题出在哪?

  桑特拉奇:我们是在一个爬坡的过程,之前的那些表现都是在这个队伍成长中付出的一些代价。老实说,昨天虽然我们6比1赢了比赛,但是在我看来,其实比赛过程跟我们打深圳和河南的时候很像,那两场比赛没有赢下来,但是我们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只是运气真的是不太好。

  《足球》:以往联赛下半段,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传闻出来,据说俱乐部内部有意见认为,第11轮打平深圳的比赛球员的表现与训练时有一定距离,对此,你怎么看?

  桑特拉奇:假球、教练或球队之间的关系网等等,这些传闻我都听过,但现在的积分形势是,谁也不具备给另外一支队伍“配合”的资格。我建议媒体和球迷不要老用怀疑的目光盯着球员们,别把每个人都当贼。一个外援犯了一个错误葬送了比赛的胜利,或许没有人会往不好的方面去联想,但是中国球员犯错,恐怕就要受到怀疑。我觉得这不公平。

  《足球》:训练场地与实际比赛的场地差别比较大,这也是你曾经提过的一个可能影响球队成绩的原因,问题现在解决了吗?

  桑特拉奇:训练场地的条件不算太好,但是受客观原因限制,这个赛季难以解决。我跟队员们说,当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就只能尽量去适应和克服。我也会尽量为球员们着想,比如给他们一些适当的假期,因为有的时候强迫队员进行一些可能导致他们受伤的训练,不是爱他们,而是害他们,根据有限条件做出最合理的训练安排,这就是我能够给他们的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