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之子称没法再搞下去 重庆似武汉却根本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4:06  扬子晚报

  阿里汉还是没能逃脱足协的处罚,但让重庆队抹不直的是,为什么阿里汉要受到处罚,而重庆队在赛场上遭遇的不公就没人来做主呢?于是,比起重庆俱乐部还只能默默忍受,球队董事长,也是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则直接开火:“中国足球再这样,真没法搞下去。”老板这句狠话,让人联想到了去年的武汉队,该队也是在与北京队比赛之后,因队员李玮峰遭受处罚,而愤然退出中国足坛的。今年,重庆队会不会步他们的后尘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向重庆方面做了调查。得到的答案是:尹明善的确有退出之心,但重庆足球并不会随之离开。因为现在的重庆力帆俱乐部,大老板已经变成了重庆市政府。

  老董发话

  预示重庆力帆欲退出

  在得到阿里汉禁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结果后,力帆俱乐部高层就在当晚开会,并向重庆市有关领导进行汇报,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在和上级领导沟通之间,暂时不会对外部发布正式态度。”自认为多次遭受裁判“欺负”的重庆力帆俱乐部,现在已经失去了投诉裁判的热情,按力帆俱乐部负责人的话说,他们不太可能会上诉,因为力帆现在已经无话可说。

  然而,俱乐部不上诉,不代表尹家人就能忍气吞声。“我知道结果无法改变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我们不能老被人欺负,你要早说我们就不打了,直接给国安两个点球算了。中国足球再这样,真没法搞下去。”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愤怒地表示。巧合的是,在7月31日参加重庆市“打黑办”召开的会议上,老板尹明善声称:我有20多亿资产,我一生一分钱也没有赌过,但我是赌球的受害者。我在足球上已花了3亿多元的现金,但为什么重庆足球,中国足球老是上不去?我认为主要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中国足球的“黑幕”很多,打击“假球”也是对社会信任的重建,希望公安机关能管管足球。

  重庆现状

  貌似去年武汉光谷

  联赛中歇期,垫底的重庆力帆却招兵买马,不但请来前国家队洋帅阿里汉,而且还买来埃尔顿这位前德甲射手,投入不可谓不大,保级的决心也非常强。这与上赛季武汉队在半程后请来朱广沪,买来李玮峰颇为相似。而当时,因为不满和北京队比赛中遭受的不公,并且赛后自己的队员李玮峰被追加停赛,武汉毅然宣布退出,没给自己留一点退路。而重庆同样是在和北京比赛结束后,感受到了裁判的不公,并且主帅阿里汉被罚,俱乐部老板说出了“真没法搞下去”的狠话。虽然以上过程都非常相似,但重庆队还没考虑向足协递交退出的申请,这也是与武汉队退赛行为根本上的不同。

  上赛季武汉的退赛是不得已行为,武汉的退赛是中国足协领导集体无能的结果。其实不仅仅是武汉队,这么多年来,足协在诸多问题的处理上,很多时候都没有做到在大、小俱乐部面前“一碗水端平”,在作出处罚时,也多是宽严无度,随意性较大。不是说其他的俱乐部没意见,如今有了武汉队这样采取一种极端的做法来与足协抗争后,重庆足球在“内忧外困”中也将开始寻找一条突围之路。

  引发虚惊

  退出的最多只是尹明善

  不过,记者从重庆方面了解到,尹家人退出的决心,很大程度上只能代表他们自己,所以即使力帆退出,重庆足球也不会退出中超大家庭。

  目前这支重庆力帆俱乐部中,虽然尹家人依旧担任要职,但俱乐部的大股东已经易人。由于尹明善目前对俱乐部事务也越来越少过问,重庆足球已潜移默化地可能大变局。尹明善的坚决放手,使得重庆市政府在短期内无法找到合适接手者的情况下,本赛季通过政府行为融资两千万,作为力帆今年的运营基础费用,力帆也继续挂名一年。

  按照重庆市政府和力帆集团达成的协议,今年球队保级的投入,由政府筹措两千万——包括以“健康重庆”建设名义的1000万财政拨款,以及政府出面,由诗仙太白冠名的1000万,而其他资金缺口则由力帆通过经营补缺。本赛季,球队的启动资金都是由力帆支付,而随后球队请外教、买外援的大手笔,都是由政府拉来赞助。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力帆集团的经营状况也有所下滑。所以,力帆选择此时离开,并非没有道理。而最为关键的是,中国足球一而再再而三地刺伤了重庆,刺伤了尹明善,老爷子这时候选择离开,外界也能给予理解。庆幸的是,即使力帆撤出,重庆足球也不会像武汉那样退出。7月初,诗仙太白给球队账户打来500万,这对即将“换血”的力帆队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球队在二次转会上的引援费用正来源于此。据悉,按照诗仙太白的赞助合同,他们首付款只需给300万,但一下子给了500万,人们不免遐想联翩,重庆足球的路还会一直走下去。

  本报记者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