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自我批评:我辜负了球迷 输球因为太急功近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1:10  三秦都市报

  一场与成都谢菲联的0:2之后,浐灞队的保级警报已经完全拉响。在这种岌岌可危的形势之下,西北狼需要振奋精神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当成决战来打。本周末,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为了避免连败的悲剧重演,成耀东在昨天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不仅主动揽过了兵败成都的责任,而且发誓要让浐灞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狼威”,尽快扭转目前积分榜上的被动。

  自我批评 输球因为太急功近利

  为了改变上半赛季的一落千丈,浐灞俱乐部在联赛间歇内补充了两杆洋枪——鲁尼和约瑟夫。然而,遗憾的是在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这两名浐灞队新近补充的外援,只有鲁尼出场打了不到10分钟,约瑟夫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

  对此,成耀东昨天解释说是有伤在身。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受伤的?成耀东说:“由于教练组太想让他们在比赛中出场了,所以在赛前的训练中,对于他们制定的训练计划有些冒进,结果导致约瑟夫出现了拉伤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最终只能将他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至于鲁尼,成耀东说:“从他上一轮比赛的那几分钟表演来看,他的伤病并没有完全恢复,而且状态非常一般,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浐灞队会不会继续给鲁尼出场呢,这需要教练组再研究研究。”

  与此同时,成耀东也承认,输给成都谢菲联之后,浐灞队目前的形势相当微妙。不过,他没有就此迁怒于队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称,“0:2的结果的确让人有些遗憾,我辜负了球迷,对于这一结果我和教练组承担责任,首先在训练中,我们准备得不够细致,导致约瑟夫受伤;其次,在整个队伍的士气方面,我们也没有完全激发出球员们的取胜欲望。这里,我能承诺的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一定要严格训练、认真备战,让球队的精神面貌首先焕然一新。”

  批评 吴彦晟的心态有问题

  上一轮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浐灞队不仅两名新近补充的外援没有发挥作用,甚至连主力门将吴彦晟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此,昨天成耀东向媒体解开了其中的疑惑,根据成耀东的说法,吴彦晟没能参加上一轮的蓉陕之战,有伤病方面的原因,但主要是心态方面的原因。

  成耀东说:“上一轮比赛之前,吴彦晟主动向教练组汇报,称有伤在身打不了比赛,不过根据我们的了解,吴彦晟的伤病并不严重,他完全可以出场比赛,但他既然已经提出来了,我们认为他至少在心理上还有些怯场,所以最终就没有让他出场。”

  对于顶替吴彦晟的第二门将沈俊,成耀东在昨天表示,与谢菲联的较量尽管丢了两个球,但就他的整个发挥来看,沈俊还是相当稳健,接下来会不会继续给沈俊机会,成耀东说:“这取决于他个人的日常训练状态,以及对手的变化。”

  在谈及本周所面临的对手——山东鲁能时,成耀东没有涉及太多的战术问题,他一再强调,球队必须首先在思想重视起来,无论输赢最起码的一点应该是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芃 张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