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两锋将攻城拔寨广东德比 沪弃将缘何成他队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又一次广东德比即将到来,两方攻城拔寨、冲锋在前的前锋分别是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两者有什么相似经历?他们都是上海弃儿、申花弃儿。

  拉米雷斯2006年在申花进了13个球,但还是因为“速度慢”而被无情抛弃,但拉米后来的表现证明了上海抛弃他是个多么愚蠢的事情,2007年中甲19球,是中甲联赛的射手王;2008年中超联赛打进十二球,名列射手榜第四;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打进七球,名列射手榜第二,三个半赛季,拉米雷斯在中国联赛进球51球,如此高的进球率,当初硬是不入申花法眼,申花的新闻发言人谢晖现在还在耿耿于怀:“说拉米慢,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前锋才适合足球。”今年广州和申花的比赛,正是拉米雷斯的先拔头筹最终带领广药主场以2比1战胜上海,这也让拉米好不得意:“我最想进上海的球,这次终于做到了!”

  如果说拉米在2006年进了13球仍然被弃用让人觉得疑惑,那么今年申花放弃巴尔克斯似乎显得顺理成章,毕竟,巴尔克斯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并不突出———不过在加盟深圳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巴尔克斯给山东的防线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这让深圳的球迷相当疑惑:“巴尔克斯的实力不错啊,申花难道就这么多大牌,连他也不要?”

  有趣的是,申花弃将到各队经常能起大作用,譬如陕西的隆尼。最让申花挠头的是巴西人堤亚哥,他登陆中国的第一站是上海,试训首天的一场比赛,当时10个试训外援一起上阵,“表现平平”的堤亚哥后来去了深圳,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堤亚哥在深圳及国安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周六的广东德比,对于拉米,深圳队自然是要严密防守,深圳队对拉米的评价是:“进攻中的桥头堡,门前的机会主义者。”巴尔克斯,沈家军已经与其交手过一次,那时候他还在申花,沈祥福认为巴尔克斯有一定特点:“换了一个队,换了一个打法,也许就完全不一样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