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游说四顾茅庐 深足千呼万唤广沪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8月2日,当朱广沪出现在深圳体育场内观看深足与鲁能比赛的时候,他受到上万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大家整齐划一地喊出:“朱广沪,回来!”,尽管只是坐在包厢中,但这名深圳足球“教父”的眼眶还是红润了……

  8月4日,朱广沪离开深圳,在机场他对送行的俱乐部人员说:“我还会回来的,来帮助深足和万总。 ”

  昨天深夜,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心满意足地向外界宣布,朱广沪已经答应回归深足,执掌深足帅印,对于正处于保级圈中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

  三个月内四顾茅庐

  今年5月初,时任深圳队主帅的塔瓦雷斯与俱乐部的矛盾已公开化,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亲赴上海力邀朱广沪出山,这也是双方的首度会面,当时朱广沪对前者的第一印象很不错,认为他是一个有诚意、有想法的老板,但他也并没有急于复出的念头,万总虽空手而归,却并没有停止对游说工作。 6月7日,朱广沪空降鹏城,此行目的是以嘉宾身份出席在深圳体育场举行的五人制足球赛的颁奖活动,当着热情依旧的深圳球迷的面,朱广沪说了这么一句话:“如果再出山,我将首选深足。 ”

  6月28日,万宏伟再次为朱广沪专程来到上海,深足方面的诚意虽然让朱广沪很感动,但他仍顾虑重重,而万总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抱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信念。7月7日,万总三赴上海会晤朱广沪,其间还与申花俱乐部敲定了毛剑卿、巴尔克斯、陈雷三人打包加盟深足的事宜,当时毛剑卿还向万宏伟表示,如果朱导复出,那他就百分百地愿意追随朱导南下深圳。

  7月底,朱广沪空降深圳,他强调自己此行只是处理一些私人事务,但就在几天之后他来到了球场,现场观看了深圳与鲁能的比赛,也正是在看完这场比赛中他享受到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之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朱广沪与深足再次联手。

  他没提任何特殊要求

  朱广沪是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回归深圳?用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的话说就是,“他没有提任何特殊要求。 ”

  对于一名球队主教练来说,他最看重的就是自己在执教球队时的助手,但是这一次,朱广沪没有提出要调整深足现有的教练班子的要求,“他从来没有提出要换掉什么人,也没表示要带自己的助手过来。尤其对于小范(范育红),他是非常信任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万宏伟说,“他一直说,小范是他从国青队一直带到深圳队的队员,两人的师徒关系有10多年了,在深圳也合作了几年,应该说合作不会有任何问题。 ”

  除此之外,在其它教练非常关注的工资待遇问题上,朱广沪似乎也并不是非常在意,“他根本没有提什么待遇的要求。他非常了解目前深足的情况,说实话,我们也没有能力给出非常好的待遇。 ”深足没法给朱广沪什么,但后者却能给深足带来很多,对此万宏伟说,“首先是保级的需要,深圳队需要他的经验和资源,其次是招商,朱广沪在深圳和整个足球圈具有号召力,第三对小范来说也是好事,经历过磨练、学习再磨练,他的能力会得到更大提升。 ”

  2004年,朱广沪率领深圳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此后他先后担任国家队主帅,以及武汉队主帅,后因武汉罢赛被足协取消联赛注册资格,朱广沪也就此赋闲在家,此次回归深足,对前几年过得并不顺心的朱广沪来说,说不定就又是一次人生转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