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申花恶作剧之人曾捉弄祁宏 透两秘密吴承瑛最外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54  东方体育日报

  采访对象:吴兵

  采访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时间:8月2日

  先自我揭发一下,那时的申花队,我是最爱开玩笑、爱搞恶作剧的队员之一(哈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吧……

  有一年,队里给每个队员发了个小闹钟。有一天,我收集了六七个闹钟。我把这些闹钟藏到了毛毅军和祁宏的房间里,那时候他们两个住一个房间。我放到了很多隐蔽的地方。比如,鞋柜子里,日光灯管后面,床底下。反正是他们不会看到的地方。并且,我把每个闹钟都设定了时间。基本是每半个小时闹一个。从晚上12点一直到早晨。第二天早晨,看到毛毅军和祁宏时,他们一直打着哈欠,我笑个不停。他们马上知道是我搞的恶作剧,不停地诉苦:一晚上没睡好觉!

  那时候在队里,我喜欢和大家打打闹闹,他们也喜欢和我打打闹闹。我这人比较随和,不太会发脾气。尽管是老队员,但我也不太会说教,跟小队员说话也从不会严肃。因为太和气了,不太会严肃,后来我在国际队做教练时,不少队员叫我“老吴”,而不是叫我“吴指导”。但是,没队员会叫耀东“老成”哦!

  小范最爱干净 吴承瑛最外向

  再说说在申花的室友吧。先是范志毅,从1994年入队到小范后来去英国,我们一直住一个房间。后来是吴承瑛,小吴是主动搬来跟我住的。

  对这两个室友的性格,我是有发言权的。要说两个秘密,队里可能都知道,但外界估计都不知道。第一,小范是最爱干净的;第二,别以为吴承瑛是内向孤僻的,你们都错了,他是最外向的,有时简直是话痨!

  小范这么个大大咧咧的人,看起来很粗心,大家可能想不到,他在当时的申花队,其实是最爱干净的一个。小范在生活上很细心,连鞋子摆放整齐,他都会注意。我估计,这可能与他从小一直在外生活有关,养成了很好的自理能力。

  再说说吴承瑛。在外面人看来,吴承瑛似乎很内向。其实,他在队里是一个特别喜欢闹的人,很爱说话,很外向。如果一帮队员凑在一起,吴承瑛往往是话说得最多的一个。他很喜欢发表意见。不过,吴承瑛有个特点,他和熟悉的人在一起时很外向、很活泼,但是,和陌生的人,或是不熟悉的人在一起,他就内向起来了,有时一句话都懒得说。

  在小范搬走、小吴没搬来之前,我还和小队员刘大祥当过室友。现在,大祥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据说做得很成功。

  李诚铭张勇轮流“折磨”过我的车

  我开车的时间不算早,但我的车被不少人开过,也就被不少人“折磨”过。那时候我就把车钥匙放床头。他们有的刚学开车,瘾头大,会趁我不注意悄悄把车钥匙拿走,开车过过瘾。

  1998年,记得我买了一辆二手的帕萨特。正好那时候朱炯在学车。有一次,他悄悄拿走钥匙,拿我的车来练习测方移位。江湾那时候空地很多,他随便选择一个空地,摆几个砖头练习也是可以的。但是他偏偏把车开到用两排铁栏杆做的通道边,他就用那个地方来练习。结果,车倒进去,左边撞着了。开出来时,右边也碰着了。结果,两边门碰得一塌糊涂。一会,朱炯哭丧着脸回来对我说:“老吴啊,对不起啊……”

  其实,我也把朱炯的车弄坏过,不过那是助动车。1995年联赛最后一场之前,因为我们已经夺冠,我的心态比较放松。有一天中午我悄悄开了朱炯的助动车出去。结果,撞在出租车的车门上,车损坏了,人也擦破了一点皮。因为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决赛,所以,假如队里知道这件事的话很可能会处罚我的。于是,我让朱炯帮我保密,他也没怪我弄坏他的车。

  李诚铭和张勇都“折磨”过我的车。有一次,我买了辆二手车,刚拿到车第一天。训练结束后,李诚铭要借我的车送外援到基地大门口,他刚学会开车,其实就是想过个瘾头。结果,送到大门口掉头回来的时候,一头撞在树上。拿到车第一天,我就只好送去修理厂。

  张勇更厉害了。有一次,他刚学会开车,要开我的车。结果,一启动,油门踩猛了,车子开进了基地旁的冬青树林里。

  和祁宏拼速度拼到小腿拉伤

  这个小故事,是说祁宏。祁宏很有灵性,但另一方面,他的成功与平常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1998年,安杰依带队时,每周一,他在训练时几乎都让我们进行冲刺跑。每两个人一组,从20米到30米,一直到100米,都要全速冲刺跑。当然,现在来看,这样的训练方式其实不太科学的。记得有一次,我和祁宏分在一组。那时候我是30岁的老队员了。我想混一混,不太想尽全力。所以我对祁宏说:“你速度又没我快,就在我后面跟跟算了。”可是,祁宏一点也不接翎子,他每次都拼了命地跟我跑。他那么拼命,我太落后很没面子,不能偷懒了,只好每次尽全力。最后,尽管我赢他了,但却害得我小腿拉伤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吴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