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匿名裁判自白:黑哨不在少数 裁判是最弱势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2:37  辽宁日报

  多年私交的软磨硬泡及决不提及姓甚名谁的誓言承诺,令我省一位资深足球裁判在昨天下午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畅谈中国足坛的黑哨话题——

  “裁判,现在就是装孙子一样,不说球迷,就连教练、队员、足协官员,哪个拿我们当正常人看啊,赛前一套,赛后一套,这种遭罪滋味,一般人是承受不来的。”该裁判直言道,“中国有没有黑哨,有,这是肯定的,而且不在少数,但绝不是大多数,或是说绝不是全部,各行各业都有好人有坏人,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是有好裁判的,他们洁身自好,受人尊重,但现在风气不好,好的也被人看作是坏的,而这种风气,也确实令不少好的变成了坏的……”

  这位裁判向记者指出,“黑哨到底应如何判定,这是个大问题。但需要强调的是,外界现在普遍有一种误解,认为裁判能够在场上主宰一切。也就是说,拿了钱的黑哨能够决定比赛比分。这完全就是在胡说八道!裁判哪有那个能力,比赛还是球员踢的,我不否认裁判的一些判罚或许能够改变比分,但那仅是个别、偶然现象。 ”

  裁判不能主宰比赛,也就决定了裁判不可能吹 “赌哨”,“黑哨或许还可以,起码能够照顾一些主队的情面,但如果要说裁判直接参与赌球,直接控制比赛,我觉得不可能,据我所知,中国足坛还没有这样的事情。 ”该裁判表示。

  此裁判直言,现在中国的裁判圈子很乱,“足协有规定,我们从来都不敢在外面乱说话。说多了被曝光,足协就会找上门了,也怕被其他裁判告密。我们这些裁判都是兼职的,人家足协说用你就用你,没有职业裁判的身份,也很难形成自己的协会组织,所以说,在中国足坛,我们就是最弱势的群体……”

  至于近来频发的裁判挨打事件,该裁判直言异常气愤,“必须要重罚,裁判的尊严、地位一定要维护,中国足协要为裁判做主,否则宁可不挣这几个小钱,也不干裁判了!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