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文化悟语营造轻松氛围 沸水中的咖啡豆蕴藏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中午,申花康桥基地的申花楼大堂墙壁上,挂上了不少漫画宣传画板,这些由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精心制作的“申花悟语”宣传画,把申花楼点缀得非常鲜活。以“开启思考,贯彻文化”为主体的申花悟语,是申花俱乐部在团队文化建设方面的一次重要尝新,旨在鼓励申花将士们勇于面对挑战,不怕挫折。

  在这些漫画宣传画板上,申花悟语以胡萝卜、鸡蛋和咖啡豆放入水中煮沸为切入点,通过三者在放入沸水前后的不同变化,让申花将士们有所感悟,学会在面对困难时,应该如何做选择。

  在漫画中,煮沸的水就像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些人可能像胡萝卜,原本坚硬强壮,经过高温沸水的考验后,胡萝卜变得柔软不堪。有些人可能像鸡蛋,一开始有着一颗敏感易碎的心,但在沸水的考验下,那颗心就像凝固的蛋白蛋黄,变得强硬而冷漠。

  最后再看看咖啡豆,经过沸水的作用,咖啡豆溶解了,看不到了,但沸水已经因为咖啡豆而变得不一样,变成了一杯醇香浓厚的咖啡。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该像咖啡豆那样,不被沸水改变,而是改变了沸水?

  这组形象的漫画宣传画板在这个时候出现在申花楼,申花俱乐部可谓用心良苦。申花队在上半赛季的联赛中表现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客场作战的时候,球队的士气不够旺盛,总是前怕狼后怕虎,担心输球而赢不了球。

  申花俱乐部希望用诙谐的方式营造轻松的氛围,让申花这个团队像咖啡豆一样,不要因为眼前的困境而犹豫不决、瞻前顾后,只有不断努力,永不放弃,坚韧不拔地往前行进,才能改变困境,并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优秀。

  一直以来,团队文化建设是申花俱乐部建设的重点之一,往年的植树活动、设立图书馆、去湘潭客场比赛前参观毛主席故居、参观孙桥农业园区……这些活动都很好地培养了队员们的团队文化意识。今年联赛间歇期,申花安排5名队员前往盲童学校关爱盲足小队员。下周,球队还将安排5名队员前往中国普天集团,近距离感受国有上市公司的企业文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