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尼自曝冲突始末:未听懂“黑X” 缘何怒发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夜科重庆报道

  23日晚,距离昆明打架事件不到30小时,已经回到重庆的金尼,虽然事后才知道对方的话带有种族歧视,但他却大度原谅了对方球员,“我当时并没有听懂‘黑X’,但我想那时候我们都太激动了,我相信他不是故意针对我的。”

  22日的比赛,防守金尼的安徽球员确实有许多小动作。他先是在抢球过程中故意蹬踏,当时金尼就有些恼怒了。而在随后力帆的一次进攻中,他居然用脚踩了金尼的后脚跟。这样一个伤人动作让金尼也忍无可忍,回手就是一肘。其实这仅仅是一个开端,真正让金尼“爆发”的是随后安徽球员的一句“我X你妈的黑X”,听懂了国骂的金尼彻底怒了。“其实我当时没有听懂‘黑’字,但我知道他在骂我傻X、侮辱我的母亲,我被彻底激怒了。”23日晚,金尼对自己情绪失控很是自责,“我不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以后在联赛里我会更好地控制自己,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金尼是后来通过翻译才了解到了对方有种族歧视的语言攻击,但随着事情的结束,他也没有太往心里去。22日晚上,打架过后不到两小时,力帆和安徽的球员同时来到餐厅吃饭,仅仅一桌之隔,金尼并没有去找对方理论。“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确实不想再谈了。我相信他不是故意针对我的肤色。”金尼说,“但无论如何,我觉得以后这样的辱骂都不要再发生了,这样才不会影响中国联赛的形象。”

  俱乐部也及时平息了此事,“不管是什么原因,打架总是不对的。”23日,力帆老总陈宏也让全队作出了检讨,“别人可以没有素质,但你们是中超队伍,就更应该冷静一点。这样的事情,俱乐部自然会给金尼讨回一个公道。”

  事实上,阿里汉也斥责了金尼。他虽然很愤怒对方的种族歧视言论,但他也知道金尼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严重就动手了。“你听懂了吗?你那么激动干嘛?”双方争执一结束,阿里汉就在球场上大声问金尼。而金尼也有些愧疚地表示,“他骂了我!骂得很难听!”阿里汉告诉弟子,应该更冷静一些,相信俱乐部和教练组能够处理好这些事。

  但对于种族歧视这样的原则问题,阿里汉也非常生气,“我们的球员有错,但安徽的球员更不应该。”后来荷兰人才知道,中国足协在这方面并没有明文的规定,但他强调:“中国赛场绝不能允许种族歧视的存在。我和我的俱乐部都希望此事能够警示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尼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