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豫之战球迷事件从头闹到尾 请让精彩回归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与天津、北京两队之间的宿怨不同,此前青岛、河南两队之间并没有多大的矛盾。但这两支球队的球迷之间却风风火火演绎了一回“中超新仇录”。

  “冲关” 河南球迷有经验

  在青岛队和河南队的比赛开始之前,千余名河南球迷组织搭乘大巴车远赴青岛为客队加油,却在青岛境内高速收费站出了问题。

  一共九辆河南球迷大巴车上演“强行冲关逃费”一幕。据青岛瑞昌高速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的球迷大巴在上午和下午分作两批冲关。他们的冲关手法是:到达收费站后,先是从车上下来几名身材魁梧的河南球迷,将收费站的栏杆强行抬起,然后指挥身后的车辆依次通过。

  据悉,这批河南球迷的冲关手法非常老练。不仅用物品将前后车牌挡住,甚至还轻车熟路地将收费窗口的摄像头挡住,整个过程还不到一分钟。并且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制造冲关事件,据报道,2006年10月,当时身处中甲的河南建业队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时,5000名随队出征的河南球迷分44辆车,也是采用的类似办法强行闯过安徽的一家收费站。

  不买票 赛前气氛尴尬 

  这场比赛的第二天,青岛中能俱乐部就对外宣称,比赛中进入球场的千余名河南球迷中,只有200人购买了球票,其余的都是直接进场免费看球。根据河南相关媒体记者的说法,河南球迷不买票看球的原因,是他们以为客场看球不用买票。

  误判 导致赛后激烈冲突

  比赛中,主裁判范崎的一些判罚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并且最终青岛主场告负的现实也直接引发了两队球迷之间的冲突。赛后两队球迷互掷砖块和石头,造成了多人受伤;并且还发生了摔相机和抢项链等非常规的恶性冲突,两队球迷之间的矛盾彻底引爆。

  “砸大巴” 青岛球迷泄恨

  发生冲突后,青岛球迷再次将未能完全发泄完的怨气发泄在了河南球迷的大巴车上。就在冲突中河南球迷登上大巴准备离去的时候,他们用石头砸向河南的球迷大巴,甚至大巴玻璃都被砸破。

  “扒衣门” 无人承担责任

  两队球迷的冲突史无前例,甚至出现了令人发指的“扒衣门”。一名青岛女球迷称,她在用手机相机拍摄斗殴场面的时候,被部分野蛮的河南球迷扒掉了上衣。

  之后又有河南球迷站出来说衣服是这位青岛女球迷自己撕碎的,他有视频为证并且愿意接受测谎。但是如此耸人听闻的事件和“足球”二字关联起来,不管孰是孰非,都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再添了不光彩的一笔。

  中超半程结束,这次的球迷冲突事件也最终告一段落,最终中国足协按照没有申报的条例并没有处罚此事中的相关主角。只是青豫之战中球迷之间发生的冲突还是使得这两支中超新贵就此结下了梁子,我们可以预见的是联赛下半程两队再次交锋,双方球迷要做到心平气和,真的不太容易。

  让精彩回归比赛

  “全武行”、“流血事件”、“打砸抢”……每一个词都如此骇人听闻。而这些骇人听闻的词竟然都出现在我们身边,出现在我们的联赛之中。

  出现这样的现象也是中超回暖的表现之一,这样的“风凉”理解大概谁也无法认同。球场上出现针锋相对和红牌有时候还可说是场面火爆由不得控制,但是球场外出现如此“冲动事件”,到底又该怎么解释呢?

  道不同不相为谋?话不投机三句多?这些都没关系,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就好。难道就一定要三句不到就动武、就一定要爆发成为大规模的冲突和人身攻击?恕我直言,那是原始人没脑子才会做的事情吧。

  足球是一种文化。作为一种有地域之分的文化,情有可原大家都有各自的支持和信仰。但是在文明时代文明社会,这种支持和信仰都不应该发展成为极端的、不可收拾的冲突,大家都是兄弟城市,哪能放任仇恨的火苗一直燃烧着呢?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赛后的冲突固然是从另一方面增加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但是这样的“精彩”是谁都不愿看到的。文明看球本应不需外在的呼吁和要求,而是应该在每个球迷的脑海中根深蒂固的思想。足球的精彩就应该只是出自足球本身,而不要走出一条错误的轨道、从而越发不可收拾为好。

  让精彩回归赛事本身,作为球迷,如果真的支持我们自己的球队,我们就应该自发地这么去做。

  ● 第1轮,天津赛区遭通报批评,大连队李学鹏遭停赛四轮罚款25000元。原因:在天津队与大连队比赛中,少数天津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并击中大连球员李凯,其队友李学鹏捡起瓶子扔向了观众席。

  ● 第2轮,山东队崔鹏遭停赛五轮罚款30000元。原因:在山东队与陕西队比赛中,崔鹏在一次争抢头球中故意用右手击打陕西队外援沙利。

  ● 第4轮,重庆赛区遭通报批评。原因:在重庆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后,部分重庆球迷因为输球不满围堵客队乘坐的大巴车,并向客队乘坐的大巴车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

  ● 第5轮,北京队周挺遭停赛六轮罚款30000元、乔尔·格里菲斯遭停赛五轮罚款30000元。原因:在山东队和北京队比赛中,周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用恶劣语言辱骂裁判。第80分钟,北京队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在倒地后用右臂击打山东队球员。

  ● 第6轮,上海队于涛遭停赛三轮罚款15000元。原因:在重庆队和上海队比赛的第51分钟,于涛在一次争抢中有一个很隐蔽的踩踏动作。

  ● 第8轮,江苏队唐田遭停赛三轮罚款20000元。原因:在江苏队与大连队的比赛中,唐田故意踩踏大连队的球员。

  ● 第11轮,北京赛区遭通报批评,天津队谭望嵩遭停赛五轮罚款25000元。原因:在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谭望嵩在禁区内故意踩踏北京队门将杨昊。

  ● 第12轮:山东队主教练图拔科维奇遭停赛一轮罚款6000元。在山东队与重庆队的赛后发布会上,图拔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发表评论。

  ● 第14轮,大连队亚当遭停赛五轮罚款20000元。在北京队和大连队比赛中,亚当将北京队门将杨昊撞倒在地并拉拽倒地的杨昊,引起场内混乱。

  专题撰稿 实习记者 徐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豫之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