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魔鬼训练中超罕见 祥福比起他就是小巫见大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25  法制晚报
训练强度太大,累得马丁内斯气喘吁吁,大口喝水

    京城桑拿天的难受程度升级,国安主帅李章洙带队训练的魔鬼程度也跟着升级。在昨天下午的体能训练中,连年纪轻轻的小将闫相闯都跑到当场呕吐。

  魔鬼训练·跑动

  冲刺跑 累倒一片

  在国安最近一周的训练中,有三堂课专门就是训练冲刺跑。(见表)

  这样一组训练在老李三年前执教国安时,除了徐云龙、黄博文这些体能超好的球员能完成外,没几个人能跑下来。可如今,连老将陶伟都能坚持下来,可见老李的训练成效。

  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闷热的天气下在室外太久本来就容易中暑,再加上魔鬼训练,队员们还是有点吃不消,闫相闯跑完在场边呕吐,体能不错的马丁内斯也练得肌肉轻微拉伤,趴在地上爬不起来的球员更是躺了一片。

  冲刺跑安排长度 时间 次数

  400米 1分10秒 4次300米 55秒 4次200米 32秒 4次100米 18秒 4次

  耐力跑比足协“狠”

  按照李章洙的要求,每场比赛队员至少要跑动8000米以上的距离,才能够称之为合格,因此耐力跑也是必修课。

  在国安队的耐力跑训练之中,先是一组3000米的慢跑,然后又是一组2000米的慢跑;随后,老李要求队员必须在12分钟内完成3000米跑。而当年中国足协测试的12分钟跑只是要求最少跑完2800米。

  变向跑锻炼反应

  在国安队的训练场上,经常可以见到老李在草皮上插上一排标志杆,弄得训练场像竹林一样,这是老李与众不同的变向跑训练。虽然距离并不长,从10米到15米再到30米不等,但要求的时间非常快,10米的变向跑要求队员5秒内完成。

  可别小看这10米,在一排类似梅花桩的标志杆里快速穿梭对身体和反应的要求都很高。李章洙认为,在足球场上短距离的变向跑非常常见,这种快速变向跑对于抢断非常有效。

  魔鬼训练·力量

  练负重加强对抗

  只要走进力量房,李章洙就要求队员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器械的训练,每一个器械都必须做20次,然后将所有的器械训练至少重复5次。

  当然,老李对负重的公斤数也不含糊,例如推胸器械训练时,要求的最低重量都在80公斤。往往一组器械做下来,队员们已是气喘吁吁。外援保罗一边咬牙坚持训练,一边提醒自己:“力量上去了,对抗才能占优。”

  魔鬼训练·效果

  队员不再当软脚蟹

  老李的魔鬼训练虽然艰苦,但绝对有成效。

  老将陶伟在今年9次首发的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抽筋的现象;过去经常因体能不支出现拉伤的张永海今年打满了上半程;老将杨璞虽然沦为替补,但在5月份连续出场的4场比赛中都打满90分钟,体力可见一斑。

  一位国安队员也表示,过去沈指(沈祥福)就很重视体能训练,但和老李比起来,还是有些小巫见大巫的感觉。

  其他中超球队也都重视体能训练,但真正在平时的训练中如此强化体能训练的只有李章洙,甚至有人误解老李的训练方式是“只会跑,别的都不行”。但事实上,越来越能跑的国安确实摘掉了软脚蟹的帽子。

  国足前外籍体能教练托马斯在得知国安队体能训练的具体数字后,坦言训练强度确实在中超球队中极为罕见。而实德队的韩国外援安贞焕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已经34岁了,如果现在在李章洙的手下训练肯定吃不消。

  本版文并摄/记者占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