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大雷是天使或是魔鬼 昔日希望之星难披国家队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6月20日,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申花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

  与以往相比,申花队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变化:王大雷顶替了此前11轮比赛中一直担任主力的门将邱盛炯,本赛季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可能连王大雷自己都没有想到,从去年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开始,重新站在申花队大门前面,竟然要用上半年多的时间。而这一切,也正如这名当初被称为“天才”的年轻门将在申花队的轨迹一样,充满了太多的不可预知性。

  2006年,当时还在乙级队踢球的王大雷,在时任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的大力推荐下,被上海联城俱乐部买入,并且在当年便参加了中超联赛,成为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主力门将。随后,这名个性相当张扬的年轻人,入选了克劳琛执教的国奥队,并且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德国人甚至预言,未来十年之内,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门将,都将属于这位颇具天赋的年轻人。

  2007年,联城与申花合并成新申花,王大雷又幸运地成为了这支豪门球队的主力门将。不过,东北人那股天生的不安分的因子,似乎开始在王大雷的身上发作。很快,坊间便传出了关于王大雷的各种传闻。而且就在那个赛季,王大雷有段时间也从球队的主力阵容中消失。一直到2008赛季后半段,王大雷才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并且获得了去年中超联赛的亚军。

  因为去比利时接受手术治疗,王大雷错过了申花本赛季前的集训,这也让他再次无缘主力阵容。不过,没能上场的王大雷却还是不怎么消停,他的豪华座驾因为车祸被曝光,坐在替补席上,却可以吃到两张黄牌。“表现好的时候,他是中超最好的门将,是天使;状态不好的时候,什么球他都能漏,像个魔鬼。”这是申花一位人士对王大雷的评价。而正是因为这样的不稳定性,曾经被克劳琛看好的这名希望之星,至今也没能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更不用说打上主力了。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大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