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国安未能夺冠因霸气不够 鲁能是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3:10  北京晚报

  以往我当球员时,国安队每每都是夺冠大热门,但一次次我们都在最后败下阵来。总结教训,我认为还是球队霸气不够。霸气不是空谈,而是通过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凝聚出来的。希望今年国安队在下半年稳扎稳打、每场力拼、不能松懈,当然还要留心对手的表现,尤其是山东鲁能。在我看来,鲁能仍是国安队今年夺冠的最大威胁。

  虽然鲁能上半程后半段表现不佳,尤其是最后4场比赛接连不胜,不过在我看来,这支球队依然具备夺冠的实力。更主要的是,鲁能俱乐部与队内许多老队员都有夺冠的经验,他们懂得该发力的时候发力,在冲刺阶段往往会有稳定惊人的表现。而且联赛间歇期,鲁能俱乐部着手引进大牌外援,如果有实力的大牌外援到位,这支球队更成为国安队最大竞争对手。此外,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虽然目前排名不高,但这两队人员配备完善、实力雄厚,他们很可能后程发力。

  国安队往年总是关键时刻功败垂成,比如那年与长春亚泰争来争去,最后时刻还是自己的心态失衡,非要在主场拿下亚泰结果却输了。其实如果那场比赛平亚泰还是有可能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占据有利位置。这暴露出国安队缺乏夺冠经验,心态时常调整不好。虽然缺少夺冠经验,不过今年我们这支队有人气、有心气,队员有把每场比赛打好的信心与决心。到了下半赛季,场场是关键,希望国安队摆出每场力拼的态度,这口气不到夺冠千万不能松懈。

  (徐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