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身兼四职进入新角色 接班意大利人任申花体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至少在申花队员看来,昨天刚刚“上任”的谢晖,确实给他们带来了一些与之前的体能教练比利不同的东西。

  与体能教练比利的工作合同到期后,申花俱乐部并没有与这名意大利教练续约,一来联赛已经过半,体能并非日常训练的重点,二来队伍出现的一些非战斗性减员,跟比利的训练多少有些关系。“我们请洋教练过来,是为了学习他们身上一些先进的东西,但最终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特点,为我们自己所用。”谈到这次更换体能教练,申花投资人朱骏显得很坦然:“路,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走出来的。”

  作为申花教练组中的“海归”,谢晖也在比利离开之后,接过了体能教练的教鞭。这样一来,除了之前的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负责进攻训练的助理教练和翻译之外,如今的谢晖,又多了一个头衔,那就是申花队的体能教练。身兼四职的谢晖,很快便进入了新角色:“我在国外踢了不少年球,从国外体能教练那里也学到了一些经验。国外怎么练,我就怎么练,再结合一下我们自己球队的情况就是了。”

  昨天下午,谢晖便给申花队员带来了一些“新玩意”。球队热身时,谢晖并没有安排常规的慢跑,而是通过一些游戏加对抗的方式,让队员充分动起来。比如把队员分两拨躺在地上,听到哨声后爬起来,冲到预定的终点线,输了的一方,必须做十个俯卧撑作为惩罚。之后的训练,谢晖又把队员分成三组,进行由全体队员参加的“遛猴儿”游戏。在有效调动了队员积极性的同时,也达到了让队员热身的目的。

  对于体能训练,谢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在联赛进行期间,国外的体能教练,很少进行田径式的训练,球员在场上也很少穿运动跑鞋。”在谢晖看来,既然欧洲五大联赛都是这么练出来的,说明这种方法肯定是有效的:“我们只要照搬过来,结合一下自己的特点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