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意球自比小贝胜过C罗 网友调侃徐亮新吹牛“大帝”

  

“我罚任意球像小贝”——徐亮
“我罚任意球像小贝”——徐亮

  “我们(我和贝克汉姆)罚出来的球都是在空中不停地旋转,直到钻进球网。”

  “我是那种完全靠灵气去踢任意球的人,我罚球时什么都不想,就靠灵感。像C罗他还要往后退几步,还要量好了步点或者怎么样的,我从来都不量。”

  ——徐亮

  当年,由于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李毅被网友恶搞成了臭名昭著的“李毅大帝”,被看作吹牛不打草稿的典型代表。李毅可能没想到自己的“帝位”还会有继承人,近日,中超联赛半程最佳射手、曾经的“超白金一代”代表人物、广药球员徐亮祸从口出——他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节目采访时,称自己罚任意球像小贝、比C罗踢得有灵气,结果立即被网友讥为了“徐亮大帝”。

  今年中超15轮打进4个任意球、4个点球,也许是上半年踢得太顺,徐亮在节目中谈到罚任意球心得时,竟把自己和贝克汉姆相提并论:“我们罚出来的球都是在空中不停地旋转,直到钻进球网。这和C罗踢的那种不一样,他罚出来的球是不转的,直接让球往门里面飞。”随后徐亮语出惊人,对当今足坛第一身价的C罗表示出相当不屑:“我是那种完全靠灵气去踢任意球的人,我罚球时什么都不想,就靠灵感。像C罗他还要往后退几步,还要量好了步点或者怎么样的,我从来都不量,你看我在训练当中都不太去量什么东西,我完全就是靠灵感。”

  徐亮此番言论一出,很快被网友总结成“我的任意球像小贝,我比C罗更有灵气”,在各大网站、论坛广为传播。大多数网友认为徐亮言过其实,并很快像当年恶搞李毅一样,给徐亮冠上了“徐亮大帝”的名号。

  网友热议——倒徐派

  ★贝克汉姆罚出的球都是切赫、布冯、卡西利亚斯这些人在扑;而徐亮的任意球呢,都是宗垒、杨君这些人在扑。可以相提并论吗?

  ★李毅大帝难以超越。徐亮?至多是个皇太子。

  ★一个靠技术,没有资格参加欧锦赛(C罗);一个靠灵感,没有资格参加十强赛(徐亮)。

  挺徐派

  ★在国内乃至亚洲,徐亮的任意球确实不错,真正的球迷应该鼓励和支持那些不仅具有自信心而且能给我们带来希望的球员。

  ★客观说徐亮任意球的出现是这两年中超的一大亮点,他罚的球即使换卡西来,有的也不可能扑出。

  关键时刻,他的任意球屡建奇功

  在网友们试图把徐亮打造成新一代吹牛“大帝”时,可能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这名球员的历史。翻开徐亮的职业生涯,他的任意球的确有其骄傲的资本,当一个“山寨小贝”还是绰绰有余的。

  徐亮成名于有“超白金一代”之称的沈祥福国青队,靠的就是任意球。2001年香港四国赛,在与阿根廷国青队的比赛中,徐亮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了门将的手背上弹进球门,为国青队扳平比分。2002年,在国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又一次凭借任意球帮助球队一球战胜对手。2004年四国邀请赛,开赛仅9分钟徐亮就在距离球门22米罚出了一记世界波,对手俄罗斯国奥队门将毫无反应。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徐亮在比赛即将结束前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国奥队2∶1险胜马来西亚国奥队……

  回到国内联赛,除了今年射中的4个精彩的任意球外,2006年中超联赛,当时还在辽宁队的徐亮和队友肇俊哲上演了一次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式的精妙任意球配合。2007赛季中甲联赛,转会广药的徐亮依靠任意球帮助球队客场2∶1拿下成都队,扫清了冲超障碍。在去年的中超联赛,徐亮在对阵武汉队和长春队的比赛中也打进了关键任意球。

  FM数据,徐亮任意球好过C罗

  徐亮的任意球究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比C罗还霸道,还是像网友嘲笑的那样不堪?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作为世界上最权威的足球经理游戏,FM(Football Manager足球经理)一向以数据严谨而著称,在FM数据中,徐亮任意球指数高达19,仅比小贝低1点,而C罗的任意球指数仅有15!

  当年,小基恩等球员就是被喜欢玩CM(冠军足球经理,FM游戏的前身)的热刺队经理引进的,现在的许多世界级俱乐部,都有利用FM挖掘的物美价廉的“妖人”球员。在FM2009中,徐亮的数据相当惊人,FM玩家论坛中不少网友就对徐亮进行了由衷地赞扬。在FM数据表中可以看到,徐亮的任意球指数居然高达19,一个叫“softarmor”的玩家表示:“FM2009中有19的任意球在中超岂不是很容易就金靴奖……想当初我用Srna(克罗地亚球星斯尔纳)踢英冠,结果一个赛季下来25个进球,拿了金靴奖,其中绝大部分是任意球,要知道他的任意球指数才18而已。”目前看来,FM的数据的确很有道理,因为徐亮正是凭着4个任意球和4个点球当了中超半程射手王。

  任意球高手FM2009数据

  贝克汉姆:20     

  皮尔洛:17    

  儒尼尼奥:17  

  C罗:15  

  罗伯特·卡洛斯:14  

  从数据来看,徐亮的射门脚法的确称得上中国的贝克汉姆,但在其他方面和小贝还相去甚远。除去传球上的劣势,徐亮和小贝最大的差距还在职业精神上,FM虽然给徐亮的脚法给出了高分,但对他场上态度的评分却大打折扣。相比之下小贝尽管年龄不小,但工作投入和集中高达18和16,称得上是球员的楷模。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赵映骥 撰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小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