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已基本同意改期 国安有望如期征战英超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北京国安代表中国俱乐部参加英超亚洲杯,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今年夏季打造的“足球季”活动中重要一项内容,但是由于与8月2日的中超联赛赛程有冲突,同时又与重庆力帆协调未果,而一度陷入僵局,但是现在峰回路转,北京国安队有望如期出现在29日和31日的英超亚洲杯赛上,这对北京球迷是一个利好消息。

  今年体育局、合力万盛公司与英超公司协商的英超亚洲杯被调整到7月底进行,四场比赛分别在29和31日进行,但是根据中超联赛下半年赛程,8月2日就将进行第16轮的第一场比赛,这如果与英超球队在31日打完一场比赛后,很难在2天内再打一场压力同样沉重的联赛,这对力争夺冠的北京国安队来说难以接受。

  今年北京国安队投入巨资,希望能够拿到一次中超联赛冠军,从上年联赛赛程来看,球队排名第一,夺冠希望大增。在积分榜上,期望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仅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这给了北京国安队极大压力,如果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有所闪失,会对整个联赛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为此,俱乐部与教练研究后决定申请推迟与重庆力帆的比赛。

  俱乐部首先把申请推迟报告打到了北京市足协,通过正常手续向中国足协申请改期,北京市足协把报告递交到了中国足协。鉴于北京市政府已经把英超亚洲杯作为一项重要的官方文化体育活动来举办,北京国安参加该项活动对宣传北京市形象有着重大意义,足协考虑到这些因素,向北京市足协和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了解决方案。

  尽管足协已经说明联赛赛程不能更改,但是由于国情特殊,过去也曾有省、市政府因为大型官方活动占用比赛场地,推迟联赛的先例,足协提出的调解意见为两家俱乐部首先进行协商,根据协商结果再做决定,这是足协接到推迟申请后的一贯处理办法,两家俱乐部随后展开的调解并不顺利。

  力帆俱乐部接到北京国安和北京足协的改期申请后,首先征求阿里·汉的意见,阿里·汉表示“这几段的训练都是按照8月2日比赛来进行的,如果改期需要调整,我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俱乐部方面也立即向尹明善汇报。不凑巧的是,重庆力帆集团恰好在8月2日接待一个外经贸团,其中有不少外国商家和企业高层,尹明善正计划在经贸团考察重庆期间,邀请代表团观摩一场重庆力帆的联赛,这对力帆集团商家谈判有着推动作用,为此,尹明善还是想京渝之战按照原来的时间进行。

  正是这个巧合,导致双方的协商并不顺利,这让北京方面感到了压力,但是最终北京市方面出面与尹明善进行了交流,考虑到英超亚洲杯对北京市造成的影响甚大,尹明善的态度也有了松动。上周重庆方面传来的消息是,已经基本同意改期。北京国安俱乐部得知力帆俱乐部的态度后,也感到欣慰,并表示“会根据重庆力帆方面的意见选择比赛时间”。

  据介绍,目前意大利超级杯比赛销售情况喜人,英超亚洲杯仍在慢热中,如果所有比赛门票都售出,票房总收入有望达到7000万元。这也将创造在中国国内举行的足球赛事的票房纪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