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援悬疑破解马塞利尼奥无缘 申花争冠战押宝东欧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申花新外援的悬念已经提前被破解,不是马塞利尼奥,也不是郑大世,而是爱沙尼亚国家队头号射手奥佩尔,如果一切顺利,这名新外援将在7月16日也就是今天从欧洲飞来上海,在接受了体测之后,他将正式和申花签约到中超这个赛季结束。据了解,奥佩尔在申花这效力三个月的底薪应该是在30万欧元,还有一部分是奖金,和他本人在申花的表现直接挂钩。

  事实上,最初申花在考虑更换外援的时候,第一人选的确就是前巴西国脚马塞利尼奥,但是无奈这名大牌的身价过高,仅仅帮助申花打满8、9、10三个月的中超联赛,对方的开价就在100万美金左右,虽说后来这个价格一度降到了90万美元左右,但这和申花方面的期望值仍然还是有一定差距。

  在这样的情况下,奥佩尔逐渐进入申花方面的视线,并且迅速成为申花引援的第一号热门人物。“我们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在看过了申花半个赛季的比赛之后,认为我们球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像奥佩尔这样的强力前锋,他有速度也有高度,也有足够的经验,要知道,申花其余的外援大多数都是80后的,经验方面不像奥佩尔那么老道。”

  奥佩尔在进入申花选援视线后迅速成为第一人选,不仅仅在于他的实力。“我们选择奥佩尔还有两个重要原因,其一是,奥佩尔和罗达JC队的合同刚刚到期,也就是说,这是一名地道的自由球员,我们不用向任何俱乐部支付费用,只需和奥佩尔自己完成个人待遇的谈判即可。”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除了性价比之外,奥佩尔本人的态度,也是申花选择他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也有一些欧洲俱乐部邀请他去,比如希腊等等一些俱乐部,但是奥佩尔自己在听法尔克斯介绍了一些关于申花的情况之后,很快就回绝了其他那些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他对于前来中国踢球充满渴望,这一点也是我们所看重的,毕竟,外援如果来了之后出工不出力或者摆架子,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可以这么说,在谈判刚刚开始的时候,奥佩尔就表示了,他会在家中耐心等待来自中国的邀请,随后几天里,我们之间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

  帮助申花完成和奥佩尔最后谈判的,是曾经运作孙祥去艾因霍温的经纪人罗曼,他同时也是申花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的中方经纪人,据了解,奥佩尔此前一直都是罗达JC队的签约球员,因此,在年初申花土耳其拉练期间,还不是自由身的奥佩尔并未进入申花方面的选援名单,这一次在引进了奥佩尔之后,假如他在未来三个月里的表现让申花方面感到满意,那么也不排除申花和他续约的可能性。

  “申花在本赛季中超和亚冠中还未在客场赢过一场球,我们的客场平均每场进球数只有0.3,也排在中超倒数第一,希望奥佩尔的加盟能让申花的锋线更加有效率。”与此同时,俱乐部也正式放弃了阿根廷外援巴尔克斯,尽管小毛和巴尔克斯的离去让申花的9号以及10号球衣暂时空缺,但由于中国足协的规定,奥佩尔在加盟申花之后也无法穿上9号或者10号球衣,他很可能和孙祥一样,将穿着30号之后的大号码球衣代表申花征战下半赛季。

  当然,申花选择奥佩尔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来自爱沙尼亚的他和同样讲俄语的小赫莱布、杨科之间没有语言障碍,加上前锋罗迪克,申花已经把下半赛季重新崛起的希望寄托在清一色的“东欧帮”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