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六方会谈解球迷恩怨 让路国庆焦点战申请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20:19  新浪体育
京津六方会谈解球迷恩怨让路国庆焦点战申请延期

强者对话,赛场见功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为了给10月5日的京津次会合比赛降温,包括国安和泰达两家俱乐部老总、两地足协官员、两地球迷代表、两地公安部门相关人士以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内诸多方面代表云集天津体育宾馆座谈。在这次中国足坛版的“六方会谈”大会上,京津球迷签署了“京津是近邻、球迷是一家”的文明观赛倡议书,希望共同打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考虑到本场比赛的时间正处国庆期间,因此安保部门已经向俱乐部建议推迟本场比赛进行,目前已经上报足协等待批复。

  由于两地球迷在6月13日观看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情况,这给两队第二阶段10月5日的比赛留下了隐患。为了避免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恶性事件,由天津相关领导提出建议,召集两家俱乐部以及赛区代表和球迷代表特举办座谈会,以此来“化干戈为玉帛”。

  14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专门赶到了天津体育宾馆出现会议,国安俱乐部领导张路和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在会上分别讲话。张路表示,以前在他做运动员的时候,和天津方面的关系保持的相当不错,他与天津籍的老师张俊秀、李元魁配合也很默契,“其实我们两家俱乐部没有矛盾,出现这种情况多少是媒体的炒作和部分不理智球迷造成的。在李广益的发言中,主要对媒体偏激的炒作进行了批评,他认为足球环境混乱是目前诸多不负责任的媒体胡乱报道的结果。“我们和国安都是中超公司的常委,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是俱乐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引导和疏通球迷的工作也是俱乐部的重要工作。”

  在球迷代表发言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进行了总结:“首先这是一个重要会议,对于今年十月五日这场比赛会起到很大帮助作用,也体现了两家俱乐部的大局观。另外,中超日趋激烈,观众也开始回暖 ,这对于联赛安保工作提出了尖锐考验。最后,希望大家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联赛的有序进行。”马成全希望两家俱乐部和球迷共同打造狂而不乱的赛场环境。

  会议的最后,京津两地球迷签署了“京津是近邻、球迷是一家”的文明观赛倡议书,希望10月5日的比赛能够打造良好的赛场气氛。两地球迷协会代表最后透露,将在今后每年交流两次,让京津两地球迷联手维持赛场秩序。

  另外,考虑到本场比赛的时间正处以国庆期间,因此安保部门代表已经表示向两家俱乐部建议推迟本场比赛进行的时间,据了解推迟京津之战的建议目前已经上报足协,两家俱乐部正在等待批复。

    (赵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