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思:外教让申花更职业 让我们懂得真正的职业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2:21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足坛,申花一直被公认为是一支“崇洋”的球队。自从1996赛季结束徐根宝离任之后,在后来长达五年的时间里,申花主帅位置一直是外教。16年中,外教人数达到了9人之多。与此同时,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洋帅到底适不适合申花?

  申花历史上的两个联赛冠军,都是由本土教练夺得的。洋帅,夺得过足协杯冠军、A3冠军。或许在于联赛冠军的重要性,因此,不少人认为:真正适合申花的,还是本土教练。

  对此,不少专业人士曾给出过评价:本土教练还是洋帅,这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一看能力,二看执教思路是否适合申花的队伍特点。拿墨里西来说。他为申花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并且,从真正意义上让申花拥有了技术流派的足球风格。墨里西的成功,一是他本身业务能力突出(近几年他在巴西联赛中的辉煌表现,已是明证);二是他的执教思路和申花很对路。墨里西既有作风硬朗的一面(继承了当初申花的抢逼围),更有注重技术、注重传接球、注重整体的一面,而且还首次提出了人性化管理的思路,让申花将士大开眼界。所以,在他调教下的申花,被认为是技战术风格独成一派并走向成熟的申花,也是早期联赛中最职业的申花。

  申思的一番话,值得深思:“外教到来后,我们慢慢知道,什么叫真正的职业足球。”是的,对于刚刚步入职业化的中国联赛、申花俱乐部来说,能够邀请足球发达国家的外籍教练,无疑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尽管后来也曾有过请来拉扎罗尼的失败、威尔金森的闹剧,但总体来说,外教给申花带来了很多有益的营养,并且,让申花队、申花俱乐部更加职业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